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济南市粮食局局长:春节前粮油价格不会有大波动

  春节前,山东省城济南粮油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4日,济南市粮食局局长李会宝作客市政府“政务在线问答”,与济南市民在网上“面对面”时表示,为稳定粮价,济南市已增加了粮油的储存量,并确定了五家企业为应急加工指定企业,以便对粮油市场进行宏观调控。

  面粉供应充足

  种粮仍有补贴

  眼下,不少济南市民对省城面粉供应表示担心。对此,济南市粮食局局长李会宝表示,济南每日对面粉的需求量在100万公斤左右,人月均粮食消费在30元左右。经采取措施,济南现在保证面粉满足供应没问题。

  李会宝说,2006年济南比较干旱,粮食收成会受一点影响,但就目前长势来看影响不会太大。2007年,济南市政府仍然采取小麦直补等政策,对种粮的农民进行补贴。

  春节前粮价

  不会大幅上涨

  在4日的“面对面”中,省城济南市民对粮价比较关心。对此,李会宝解释说,去年(2006年)的粮价上涨,主要由以下5个方面的原因造成:小麦托市收购量大,市场流通量小,国家的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使本应在市场上流通的粮食存入国家粮库;济南市持续干旱、气温偏高,夏粮生产受到一定影响,农民惜售心理增强;进入秋冬季,面粉市场需求旺盛,加工企业大量收购小麦,形成市场紧俏行情;国际市场粮食价格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另外,粮食加工企业库存较少,有的加工企业不愿过多存粮。

  李会宝说,这次粮价上涨,是在连续4年丰收价格较低的情况下的一次恢复性上涨,当然也有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但价格仍在正常范围。2003年普通小麦价格达到过每公斤1.80元以上,现在在每公斤1.60元左右。春节前粮油价格会略有上涨,但不会有大的波动。

  粮库粮食

  不再对外销售

  李会宝表示,2006年,济南市粮油涨幅在12%左右,处于中等偏上水平;现在的粮油价格基本保持在稳定状态,就现有市场供需情况来看,下一步粮油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

  李会宝说,济南市共采取了五大措施来稳定粮价:加强市场监测;积极参与国家临时存储粮竞价销售,共拍得小麦万余吨,各粮库在积极参加竞拍的同时,结合轮入轮出情况,对未轮出的储备粮不再对外销售;济南市还加大对粮食市场的监管力度,对全市粮油零售市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稳定市场粮价;加强对粮食加工企业的指导,指导面粉加工企业适量增加面粉库存,确保市场供应;济南市还建立粮食应急加工网络,确定济南民天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企业作为济南市应急加工指定企业,以备宏观调控之用。(常新喜)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会宝 | 济南 | 粮油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