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谁牵动了牛市的心跳

  中国证监会昨日在其网站发布《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通过该信,证监会表示,真诚希望广大投资者,通过几大证券期货媒体和相关投资者教育活动掌握股指期货知识,全面分析参与股指期货的要求和风险。

  A股市场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演绎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步入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却上演了疯狂上扬之后的乾坤大挪移,尾盘的15分钟大跳水在投资者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难道这一切就预示着2007年的A股市场,注定将面对惊心动魄的心跳感觉?

  其实,昨日的尾盘跳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外资投行大摩抛出了看空论调,其分析师发出严厉警告,认为A股将在6个月内出现调整,银行股则首当其冲。

  无独有偶,联动摩根士丹利提醒港股投资者,港股越来越受大型基金的主导,相信港股大盘大起大落的情况会比以前更加频密。而与港股市场联动密切的A股市场,恐怕也将面对这种情况。

  联想起近期大盘股齐刷刷涨停的惊人现象,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大盘离最后的疯狂已经不远了。

  究竟是谁牵动了牛市的心跳?

  在今年,具有战略意义的一件大事便是股指期货的推出,这将改变A股市场以往只有上涨才能赚钱的历史,机构完全可以利用股市的下跌实现股指期货的套利。管理层在去年下半年频频推出超级大盘股,其目的无非是迅速扩大A股市值,规避股指期货被机构操纵的风险。

  随着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序幕,近期ST板块及微利股逆市下挫,而一些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则渐露峥嵘。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共有453家上市公司对2006年年报进行了预警,其中预增185家,扭亏(预盈)93家。

  投资者不妨关注2006年年报高成长股,把握这些绩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渤海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股指期货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