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去年12月份经济敏感指数微降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5日电(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5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006年12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均较前一个月微幅下降。

  与去年11月份相比,体现欧盟25国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去年12月份下降了0.2点,为112.9点,而去年11月份是自200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期,欧元区12国的经济敏感指数也较前一个月微降了0.2点,为110.1点,基本维持在200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敏感指数自去年年中以来一直处于上升态势。这表明相当长时间里生产者和消费者始终对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欧盟委员会按月公布的经济敏感指数是在对生产者和消费者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得出的,它可以反映出欧盟和欧元区的总体经济活动情况。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欧元区的商业景气指数再度刷新前一个月创下的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由1.55增至1.60。

  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自2005年9月份以来总体呈上升态势。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商业景气指数持续上升表明欧元区工业生产增长强劲。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2月 | 经济 | 指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