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紧盯内地零售市场 法兴欲牵手北京农商行

  竞购广发行的失利并没影响到法国兴业银行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和热情。

  日前,该行派出由数名高管组成的访问团前往北京农商行进行拜会,并就IT规划、网点布局和个人金融服务等问题与北京农商行的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法兴派出的考察团阵容堪称豪华。其中包括该行战略总裁Ines-Claire Mercereau、海外零售业务总裁Jean-Louis Mattei以及法兴公司及投资银行中国区总裁Marc Poirier。 作为法兴海外零售业务的一把手,Jean-Louis Mattei向北京农商行重点介绍了法兴银行在零售网络和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并表达了今后与农商行开展合作的意愿。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银行之一,法兴银行进驻中国已有25年,目前在华拥有5家分行和2家融资租赁公司。去年11月底,其在对中国广发行长达一年半的竞购战中失利。这不仅使其进入中国零售银行市场的努力暂时受挫,而且也使其暂时落后于其法国同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不过,该行高管随后表示不会放弃在中国的业务,并将全力寻找下一个机会。

  而2005年10月由农信社改制而来的北京农商行则是中国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和区域性地方商业银行。截至2006年9月,该行总资产已达1525.5亿元,资本充足率达9.4%,存贷款增加额及增长率居在京12家股份制商行之首,业绩发展前景良好。

  不久前,该行行长金维虹曾公开表示,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存贷款规模翻番、跨区域发展的目标,并将基本具备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和上市的条件。而据介绍,在与法兴银行高管座谈中,金维虹再次向来客阐述了上述目标。

  不过据了解,双方当天的交流重点仍主要集中在IT规划、网点布局和个人金融服务等方面。而这些领域正是北京农商行当前工作着力的重点。

  北京农商行人士介绍,继2006年11月该行在全市700余个营业网点全面布设近千台指纹自助银行设备之后,该行筹备一年有余的“金凤凰网银系统”目前也已进入内部测试的收尾阶段,不久将正式对外推广。用科技引领业务发展已成为该行确定战略准则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双方仅处于初步的接触阶段,且未签订任何正式的合作文件,但法兴银行在零售业务方面的丰富经验无疑会对北京农商行产生很大的吸引力,双方有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的可能。

  资料显示,在众多国际化银行中,有150年历史的法兴零售银行网点数量位于全球第五位。而其不仅在零售业务方面业绩出众,在公司及投资银行业务、全球投资管理业务也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是著名的金融衍生品提供行。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维虹 | 商行 | 零售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