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象跳水千股飘红 资金杀入二线蓝筹股

大象跳水千股飘红 资金杀入二线蓝筹股

  沪深300昨日分时走势 郭晨凯 制图

  昨日上证综指下跌70余点,但两市上涨下跌股票比却达到5:1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昨天的行情才真正有点“过年”的感觉。由于银行股板块整体大幅调整,因此,上证综指周五下跌了2.74%,但盘中个股的活跃程度大为提升,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上涨股票家数为1165家,下跌股票家数为250家,两者之比约为5:1。电力板块由于处于估值“洼地”,昨天成为资金追捧的重点品种,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电力股均封于涨停。

  昨天早盘,受香港中资银行股大跌的冲击以及中国银行配售股份上市流通的影响,两个权重最大的银行股中行和工行,大幅跳空低开并惯性下挫,带动大盘低开后快速杀跌。但银行股的杀跌反而使得市场资金的注意力转向其他板块,钢铁、汽车、高速公路、化工等绩优二线蓝筹股均表现出色。午后,由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跌停,导致股指更受压制,大盘出现一波回落,但仍在上午股指波动区间内震荡。

  虽然钢铁板块受宝钢股份鞍钢股份的影响有所回落,但航运、航空、港口等运输物流板块的个股却全线启动,基本抵消了大盘下跌的压力。

  从资金流向来看,市场资金正逐步从权重股中退出,转而杀入一些二线蓝筹股,一些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品种,尤其受到资金的青睐。值得注意的是,在前期权重股行情中,不乏一些高成长潜力的基金重仓股因为资金套现追捧权重股而遭到“错杀”,而在权重股行情告一段落后,这些被“错杀”的蓝筹股又重新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以昨天表现最抢眼的电力板块来看,从去年8月7日以来,电力板块平均累计涨幅只有27%,落后于大盘接近20%。而从行业背景来看,随着煤电联动带来的上网电价新一轮上调,以及电煤价格的上涨乏力,使得电力企业的盈利能力大为改善。由此看来,电力行业已基本度过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效益下滑的困难时期,步入了稳步回升轨道。

  上证综指昨天收盘2641.33点,下跌74.39点,跌幅2.74%,成交71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6706.24点,上涨0.90点,涨幅0.01%,成交298亿元。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昨天报收2072.88点,小涨0.28%。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金 | 板块 | 下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