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资保险股回调 国企股创单日最大成交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中资保险股昨日再度全线回调,并拖累国企指数持续下跌,一度跌409点,不过尾市在港股大市升幅进一步扩大的刺激下,国企指数逐渐收复失地,稳守万点关口,收报10235点,跌112点,全日成交额达243.18亿港元,创下历史最大的单日成交额。

  中资保险股仍是昨日香港市场的重灾区,中国平安昨日遭到机构的大规模抛售压力,大跌9.05%,收报43.65港元,居国企指数成份股跌幅之首,成交额达19.15亿港元。中国人寿昨日开盘急跌逾8%,不过跌幅在尾盘逐渐收窄,收盘跌3.33%,收报26.10港元,成交额达63.4亿港元,为港股大市成交额最大的个股。仅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就拖累国企指数跌近100点。受此影响,中财险昨日也跌4.04%。

  中资银行股昨日的表现则相对比较平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并未受到内地A股跌停的影响,工商银行收市微升0.2%,中国银行则微跌0.46%。招商银行昨日则涨近3%。

  昨日,恒生指数开盘便急跌269点,不过在中国移动的带领下,收市与国企指数背道而驰,收市升185点,收报20211点。传言将发行A股的中国移动经过回调后再度遭到资金的追捧,收市反弹1.76%,仅该股就贡献恒指超过四成的升幅。在中国移动的带动下,其他中资电信股昨日也全线收阳,中国联通升1.55%,中国网通升0.73%,中兴通讯升1.82%。

  分析人士指出,中资金融股已经遭到资金的暴炒,而随着近期内地A股市场波幅的加剧,中资金融股短期内仍将继续出现大幅波动,并拖累国企指数下滑。不过,香港市场短期内的适当调整将有利于促进后市的发展,长期来看香港市场仍将持续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资 | a股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