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连续两天涨停 东盛科技清欠动作令人眼花缭乱

  □潘伟君

  本周连续两天涨停报收的个股之一是东盛科技(600771),周涨幅为20.96%,报收7.79元。该股涨停的背后是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清欠动作,数额超过16亿元。

  清欠分三步走:第一步,将控股子公司盖天力卖给拜耳公司,主要包括抗感止咳类西药OTC业务;第二步,大股东将以其持有的几家药业公司的股权、车辆及应收的债权一起以“以资抵债”方式偿还部分资金;第三步是本周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大股东以其所持有的潜江制药(600568)3225万股大非、“东盛”驰名商标以及北京一处房产一起以“以资抵债”方式偿还资金;其次,公司拟每10股送红股4股,大股东以送股权偿还等额资金;最后是在卖出盖天力公司之后,公司拟以送红股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的分配方案,大股东将转增权抵偿等额资金。

经过这样一连串的动作,公司将全部解决资金的清欠问题。

  也许是因为流通盘只有6237万,所以周五的涨停封盘只有146万股。不过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与近8元的股价并不相称,可能市场对其未来业绩有较高的预期。由于大股东用于抵债的股权其收益情况还不太明朗,因此较难判断公司未来的定位。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盛科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