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每周操盘必读:下周须知(1月6日)

  1月8日(星期一)

  陆家嘴(600663):7364.0163万股限售股上市

  点评:公司从土地一级开发商向商用物业经营商转型的战略逐步清晰,在建的陆家嘴中心区写字楼项目以及商业配套设施和软件园租赁项目陆续投入使用,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高收益。

在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落脚浦东的背景下,公司发展仍可看好,预计此次限售股份上市对公司股价影响有限。

  S川路桥(600039):股改对价股份上市

  点评:公司股改方案为创新的定向转增和定向回购相结合,实施后将剥离出账面净值2.1亿元的低效施工类资产,降低施工类业务的主营收入占比,有助于公司进行资产结构调整。同时我们注意到,公司股改实施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到35%左右,公司未来资产注入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应该可以期待。

  1月9日(星期二)

  博汇纸业(600966):股东大会审议续签供电供气合同等议案

  点评:经济发展和人民币升值给造纸行业上市公司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作为行业内的骨干企业之一,在原料配比、设备选型和工艺流程上已达到国际现金水平。此次续签供用电和供用蒸汽合同,对于控制生产成本和后续产能提升均具有积极意义。

  S酒鬼酒(000799):审议提名公司董事等议案

  点评:中粮集团入主后,后续的重组整合进程一直引人关注,此次高管变动可视为中粮集团整合公司步入实质阶段的一个标志,而公司的股改进程也有望随后启动。此前公司曾公告资产收购和出售相结合的股改方案,作为具备一定品牌优势和市场基础的酿酒类上市公司,公司有望扭转目前的生产经营困境。

  1月10日 (星期三)

  神火股份(000933):7500万股限售股上市

  点评:公司计划2007年通过定向增发打造煤电铝一体化的业务结构,有助于公司节约成本和增加盈利,并减少盈利的波动性。同时,定向增发也使得公司未来煤炭、电力和电解铝产能扩张预期明朗,公司业绩有望步入一个新的增长期。预计此次限售股份解禁对公司股价影响有限。

  S百大(600865):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改方案等议案

  点评:此前公司股改进程由于前两大股东分歧而受阻,此次对价水平经过各方沟通较初步方案已有所提高,同时随着未股改公司面临的压力逐步增大,公司大股东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预计公司股改有望近期顺利完成。

  1月11日 (星期四)

  首钢股份(000959):股东大会审议收购北京汽车投资股权等议案

  点评:此次公司采取资产置换加部分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汽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3.62%的股权,后者投资的北京现代与公司2007年底建成投产的冷轧薄板生产线项目具有共同的区域经济背景和供需关系,此举增加了双方在产业链结合的可能,对于公司未来相关产品销售将产生积极影响。

  S中关村(000931):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等议案

  点评:近期公司重组方案已经得到了证监会的批准,股改方案也得到股东大会通过,公司重组和股改进程障碍已经扫清。此前公司受历史遗留的巨额担保拖累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经过近几年来的努力,这种情况已经明显改善,公司后续的资产注入预期也逐步明朗,未来发展可以乐观。

  1月12日 (星期五)

  长江投资(600119):股东大会审议受让陆交中心部分股权等议案

  点评:此次公司受让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股权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后者95%的股权。国内公司转型进入物流业后,已将上海陆上交易中心作为标志性企业,同时也加强了和美国、日本等国际著名物流公司的合作,公司积极战略转型使得公司未来发展可以期待。

  敦煌种业(600354):股东大会审议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等议案

  点评:公司此次变更原定的脱水蔬菜项目资金投向,转而受让西域阳光部分资产后,公司拟成立番茄制品公司,持股55.64%,据此建立原料基地,解决番茄粉生产线原料不足的问题。此举对于公司占领番茄加工、销售市场、拓展经营范围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月 | 公司 | 点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