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渤海投资:资金选股出现新动向

  □渤海投资 周延

  本周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可圈可点,不仅仅是上证综指的宽幅震荡,而且还在于市场热点的火爆程度,尤其是本周五,上证综指虽然出现调整,但电力股、海运股等低市盈率成为市场新的领涨热点,从而抵消了银行股急跌所留下的领涨力量的空白。

看来,多头主力寻找到了新的奶酪。

  从目前市场热点的演变来看,原先的行业判断正遭受极大冲击,一些前期并不看好的低市盈率股获得了重新估值的动力,其中钢铁股最为典型,接着是汽车股、煤炭股,在本周五又轮动了电力股、海运股,如此看来,低市盈率极有可能取代行业预期重估股,成为新多资金选股的新角度,或者说低市盈率这一主线串起了一批又一批的牛股。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新多增资金极有可能会简化选股程序,即凡是低市盈率均有可能戴上行业预期重估的帽子,因此,低市盈率股的股价一旦启动,就会引发无数的跟风买盘,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循此思路,敏感的资金开始寻找尚未崛起的低市盈率股,就目前来看,电力股之后尚有尿素股、高速公路股、港口股等诸多低市盈率板块,其中尿素股的低市盈率股更易得到市场的追捧。比如柳化股份、四川美丰、湖北宜化等,其中柳化股份最具有潜力,因为该公司的煤气化装置一旦点火成功,公司的盈利前景将非常乐观。另外,中海海盛南京水运山东高速等低市盈率股极有可能在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的涨升行情,中海海盛在于运力的提升以及控股股东对其资产整合的预期,近期已有机构资金建仓的征兆,盘中屡屡出现四位数的买单。而南京水运则在于由江入海的产业转型渐现曙光,该股有望在近期出现报复性的补涨行情。山东高速则在于股改后控股股东对其的市场定位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从山东基建更名为山东高速就可看出这一点,后续的资产整合预期相对强烈,可继续予以低吸持有。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金 | 出现 | 低市盈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