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巨头轰然倒地 银行板块还有没有戏?

  【本报讯】昨天,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这两大股市巨头竟轰然倒地,趴在跌停板上动弹不得。它们以及其他银行股纷纷下跌,成为拖累上证指数下行的主要动力。去年8月以来,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发动上攻,带动了股指一路上行。

  据昨天收盘价统计,这些银行股的流通市值占整个沪市流通市值相当高的比例。上证综指是以A股总市值加权后编制的,工行的权重高达22.61%,工行股价变动能够对上证综指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其中的杠杆比例高达35.59倍,从而导致上证综指存在一定程度的失真。用市场人士的话说,“市场前期那种虚涨是不正常的”。

  银行板块后面还有没有戏?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孙志洪认为,银行股前期涨幅太高,调整到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国际投行摩根斯坦利对中国银行股票的市场价值已经发出警告,这不能不对投资者尤其机构投资者产生影响,银行板块要消化这些不利消息不是一两天的事。除此之外,银行股票经过几个月几乎不停顿的上涨,积累的获利盘已经较多,这些获利盘也有回吐兑现的要求。

  国信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张益凡说,工行、中行大跌应在意料中,因为最近一个时期它们的狂涨,把未来几年的业绩都透支了。也许有人从中国人寿90倍的市盈率来估价工行、中行,其实保险和银行的盈利模式不同、成长潜力有别。未来一段时间,工行、中行可能还要下调,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板块 | 工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