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震荡不改牛市格局

  银行股全面退潮带来了股指的宽幅震荡,不过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可能出现新的主流热点,并且将主导新一轮行情。短线震荡正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近期应关注2006年业绩预增及可能高送配、高派现的个股。

  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一举突破2800点,不仅创出历史新高2847点,而且成交金额创出历史天量1215亿。

在创出历史新高之后,股指出现宽幅震荡,巨量的大阴线令人担心大盘已经见顶。但是,从本周五(1月5日)盘面观察,虽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跌停,银行股这一主流热点全面退潮,但电力股、水泥股、煤炭股全面上涨,36只个股涨停,个股行情反而比大盘飙升时更加活跃。

  看来,银行股的涨跌确实决定着沪综指的走势,却不能控制各路主力的操盘思路。在银行股上涨时,其它板块反复震荡蓄势,在银行股暴跌时,其它板块异军突起,抵消了银行股下跌的负面影响。这样的板块轮动、此消彼涨,将有利于大盘维持大牛市格局。

  短线大盘可能继续宽幅震荡,但暂时不会出现连续暴跌的局面。首先,突破历史高点之后,投资者热情极度高涨,场外资金大举进场,对股指构成强支撑;其次,虽然主流热点之一银行板块全线回调,但由于煤炭、电力等诸多板块都有望继续上涨,科技股也有望补涨,中国人寿1月8日上市,这将抵消银行股下跌的影响;再次,市场在连续加速上涨之后需要回调蓄势,甚至可能出现阶段性调整。应该说,这次调整主要是银行、地产等主流热点退潮造成的。但只有银行、地产两个热点退潮,不会导致行情的结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震荡 | 银行 | 热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