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山西焦化(600740)业绩拐点清晰可见

  基于现有信息,我们认为焦炭价格回升将是一个趋势,07年焦炭价格相对06年将是次低谷,行业拐点若隐若现。受150万吨焦炭投产、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增量推动以及由于焦炭价格回升,07、08年公司净利润将分别增长174%、56%,07年业绩即进入高速增长期,业绩拐点清晰可见。

若实施定向增发8000万股,07-08年EPS将分别为0.57、0.89元,业绩有所摊薄。

  焦炭价格2007年总体好于2006年。从今年1月1日起,山西焦炭行业协会执行季节性调价,提高市场售价30元/吨。这初步验证了我们去年11月的判断:若淘汰类焦炭产能如期关闭、钢铁保持较快增长,焦炭价格2007年虽有波动,但总体要好于2006年;2008年随供需关系的改善,价格将好于2007年。

  07年底TTM-PE值为20倍较合理。若淘汰类焦炭产能如期关闭、钢铁保持较快增长,行业在07年相对06年将保持上升趋势,公司07年毛利率亦将高于06年、并接近于毛利率均值,因此根据毛利率与PE估值的相关性逻辑,我们较有理由相信,07年底的TTM-PE值为20倍较合理,即接近于PE均值。

  两个关键变量存在不确定性。需要指出的是:上述业绩预测和估值倍数的判断是基于焦炭产能如期关闭、钢铁保持较快增长两个关键假设变量,若两个关键变量中任意一个低于预期,则我们预测的业绩和估值亦将会低于实际值,这是公司风险所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绩 | 07年 | 焦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