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震荡造就个股机会

  受银行股下跌影响,节后两个交易日沪指出现大幅震荡调整,但个股行情空前活跃。我们认为,受银行股整体调整的影响,指数可能会受到压制,此前沪指呈现的单边上涨走势将发生变化,不排除在一定区域内震荡调整。但在年报披露和重组消息的刺激下,个股行情仍然会异常活跃。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可能更多需要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

  目前对行情有利的因素比较多。首先是资金面仍然非常充裕,除了场内资金持续参与行情之外,场外资金也在通过基金或者直接开户源源不断进入。在去年普遍较高的投资收益影响下,股票市场对储蓄资金的分流作用还会持续存在。而部分退出的机构资金经过年底结算之后,也会重新进入市场;其次,经过2006年的上涨之后,牛市思维深入人心,在政策面和上市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变化的前提下,主动做多仍是最主要的投资策略。牛市基础仍然牢靠,调整只是结构性的局部现象,行情主要趋势不会产生质的变化;另外,从市场的热点来说,去年以来的行情总是存在不同板块之间热点轮换的现象,2006年下半年以来除了银行、地产及消费类板块出现较大涨幅之外,其他行业个股基本没有太多表现,这也导致了大部分基金的重仓股并没有跟随指数上涨。从这一点上来讲,大盘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也不大。

  由于国内股市走出了超过历史任何时期可以参照的牛市行情,而且基于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及政策环境促使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的利好因素,未来行情长期走势看好的观点不会改变。在影响股市走向的决定性因素没有发生重大改变之前,投资者应该更多地从行业和个股角度去寻找盈利机会,短期震荡对有投资价值的个股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行情 | 调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