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2007年 动荡的开局

  文兴

  2007年1月4日是股市新年首个交易日,也是新年度期货交易首个交易日,把两个似乎无关的市场放在一起观察,笔者却看出2007年不是一个平静的年份。

  股市首日跳空47点开盘,盘中最高涨幅达172点,不仅涨得令人惊奇,随后的调整也令人难忘,股指竟玩起了高台跳水,虽然仍是以上涨40点的红盘报收,但投资者被吓得不轻。

  目光转到期货交易所,上海燃料油期货主力703合约新年就以2780元的跌停板开盘,盘中也曾打开跌停,但仍无力地封回跌停板直到收盘。要知道这可是油市五年来最差的一次开局,期货投资者肯定也被吓得不轻。

  一个是股市冲高回落,大玩蹦极。一个是画出倒T字形走势,两者相比还真有看头。

  其共同点就是动荡,且动荡得有点吓人。这段时间股市上涨,全凭几只大盘蓝筹股,虽然支持股市上涨的因素没有改变,但突发因素是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油价的下跌不仅直接引发703合约的悲壮跌停,也成为航空类和受惠油价下跌股票出现强劲上涨的动力。

  再比不同点,油价的变化已有端倪,1月4日的交易只是变化途中的加速。而股价已形成上升趋势,1月4日的动荡可能是一个转折,更可能是趋势中的变调和一个插曲,外在的因素多了一点。

  说到内在因素,股指的突飞猛进与将要出台的股指期货有一定的相关性,利用股市与股指期货的对冲机会,才是股市大象们轻松起舞的重要因素。

  从理论上讲,要想影响股指期货,手中没有大市值股票是不可想象的。这种想象与事实上的可行性,给巨额资本驱动下的头脑注入了兴奋剂,期指上下一点所对应的利润以及不断拉高的股指从中形成的巨大落差,将会产生巨大的利润。

  从现在开始,A股市场已进入震荡期,进入未来股指期货产生影响的“辐射区”。

  想起一句老话,有比较才有鉴别。对股市也是如此。

  (本文作者为上海杰兴投资总经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1月 | 4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