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继续以年开盘为入市基准

  应健中

  以往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向投资者传授这样一个观念,以年开盘为基准一路买下去,一年中定能赚得罐满钵溢。这个观念在以往十年的股市中都得到验证,即便是在大熊市中,也没有出现过从年初跌到年底的现象,在年K线中只要有一根上影线就能赚钱,这个观念在2006年得到了最淋漓尽致的验证,在2006年的大牛市中,只要捂得住筹码就是一个大赢家。

  笔者认为,内地股市牛市的趋势未改,这个观点继续有效。以年开盘为基准一路买下去持有,年中还是会大有斩获的。

  就指数而言,2007年屡创新高将成为市场的一大景观,如果今年还有10只大型国企蓝筹股上市,而每只都能产生像国航、中行、工行那样的效应,指数突破3500点已没什么悬念。我们可以看看中国香港股市和中国台湾股市,并不是在存量股票中一直炒到目前点位的,而是不断有新品种的介入,将指数一路带上去。这样的状况在内地股市中也开始显现,就指数而言,追随指标股,追随热点,2007年可以大有收获。

  对中小投资者而言,以年开盘为入市基准,采用傻瓜操作法依然会有收获。可以继续购买基金,如果买不到新发行的基金,申购老基金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投资的选择中永远与赢家为伍,这是一个基本的理念。值得关注的是,开放式基金是以净值申购的,而目前的封闭式基金还有巨大的折价,在2007年中,封闭式基金可能继续向不断水涨船高的净值回归,这就是机会,其间的套利空间依然巨大。

  以年开盘为入市基准,不必拘泥于指数,可以按这个思路去选择个股。股市历来是一个龟兔赛跑的场所,所谓的热门股和冷门股都是相对的,如今尽管指数已到2600多点,但有相当一部分股票的价位还在年线附近,而上证综指的年线位置只有1600点,这种股票的“性价比”较好。

  另外,今年有相当一部分上市公司将在非流通股上市中获益,别的不说,光一个中信证券就肥了多少上市公司啊,这些上市公司突然抱了个大金娃娃,这种股票的价值重估也将给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难忘的2006年股市已经离我们远去,那根从年头涨到年底的长阳线构筑了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年K线,它像一座丰碑竖立在内地股市的历史长河之中,这是一个可以通过股市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成果的年代,让自己资金卡的K线与市场的K线相吻合,去分享成果吧。

  (本文作者为著名市场分析人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盘 | k线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