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中国人寿回归憧憬几何 众机构嗅到危险气息?

  龙头股猜想

  中国人寿A股发行网上申购时,股民王先生也把近10万元的积蓄全部投了进去。在8325亿元资金的争购下,未能中签虽是意料中的事,但王先生说:\"不管怎样也要试试,如果中了签肯定稳赚不赔。

\"

  像王先生这样的股民大有人在。某网一份7000余人参与的调查显示,80%的人看好国寿回归A股,50%的人认为上市首日国寿A股将上涨25%以上。

  18.88元的上限定价,超过90倍的\"天价\"市盈率,难挡投资者对A股市场保险第一股的追捧。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普遍认同,中国人寿上市后高开到30元并不是件很难的事。

  一些投资机构嗅到了危险气息

  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第一只保险股,中国人寿上市将是众多机构投资组合中的必配品种。另一方面,中国的寿险业发展前景非常光明,从全球保险行业看,中国保险行业正处于积累的黄金期。作为市场上最大的企业,中国人寿的业绩前景令人有无限的想象空间。\"中国人寿A股2007年目标价35元,3年后目标价90元。\"招商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更加乐观:中国人寿作为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将受益于政策放开和竞争扩大;其估值预期将有较大上抬空间。

  但一些投资机构在一片狂欢中嗅到了危险气息。\"国寿上市后可能会因为市场热捧而表现火爆,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不分价格高低地买入。\"一些基金和券商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价格越高意味着利润越少,国寿30元至35元以上的定位是短期内所不能接受的。\"国寿发行市盈率目前已高达90多倍,上市后如果再涨50%,市盈率就能到150倍,从静态的角度来看有点不可思议。\"广州某基金公司研究人员告诉记者,从动态角度来看,除非中国人寿每年能保持30%以上的高速发展,否则根本配不上这么高的市盈率。

  而海通证券一份研究报告预测,按照国内会计准则,2006年-2008年中国人寿净利润将分别为76.35亿元、102.45亿元、137.58亿元;增长率分别达39.9%、34.2%和34.3%。

  有望成为上证指数前五大权重股

  在2006年股市赚钱效应的驱动下,2007年将有越来越多的资金向机构投资者手中聚集。但一个尴尬的事实是,在股指频频攀高的情况下,目前众多股票价值已明显高估,2007年哪里才是资金理想的避风港?长江证券投资总监肖明表示,从总体来看,目前大盘新股上市后留给机构还有一定的盈利空间,新股已经成为市场资金难得的安全避风港。

  由此可见,2007年在新股发行上获取盈利将会成为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策略。除了国寿,平安保险明年一季度的\"回归\"预计也将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国寿A股正式挂牌上市后,有望成为上证指数前五大权重股。这意味着国寿A股股票上涨也必将推动A股指数攀升。但投资者千万要记住,指数大涨有几分虚、几分实。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