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客户资源诱人 四基金入股迅雷

    “迅雷”正在成为“高速下载”的代名词

    □本报记者 张韬

    近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迅雷投资案终于落定。

迅雷CEO邹胜龙与Google中国联合总裁李开复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将在搜索和下载产品上展开合作,同时Google还将对迅雷进行战略投资。

    邹胜龙透露,这个投资主要来自联创策源基金和Google两个公司,另外还有IDG、晨兴和富达(fidelity)基金。

    邹胜龙和李开复都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但邹胜龙称,这是迅雷融资史上最大的一笔金额,也是迅雷第二轮的主要投资。因为我们和董事会有约定,所以,具体细节不能透露。

    邹胜龙同时表示,Google不会进入公司董事会。因为战略投资者除非是在控股的情况之下才会进入董事会,这是一个行规。迅雷的创业团队还是处于一个对公司有决定性影响力的位置。

    对于所筹资金的用处,邹胜龙称,将主要用于研发和市场。迅雷不擅长做收购,目前还没有收购目标。邹胜龙表示,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双方的合作将深入到具体产品。至于合作形式,李开复和邹胜龙都不愿细谈,只是表示,双方的目标是将下载与搜索的融合。

    其实在Google与迅雷宣布合作之前,迅雷就与Google工具条实现捆绑,安装迅雷的同时默认选择安装Google工具条。

    谈到“相中”迅雷的原因,李开复称有四个方面原因,首先迅雷是中国最大的下载服务提供商;其次对中国用户需求的理解迅雷和Google达成了一致;再次,迅雷是技术公司,有优秀的团队,重视创新;迅雷有很好的品牌,“迅雷”是“高速下载”的代名词。

    分析人士认为,迅雷是除腾讯QQ外最大的电脑客户端,这也是投资者看中迅雷的地方。Google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在中国多媒体领域加大投入,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根据迅雷官方提供的数据,目前迅雷拥有大概8000万客户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胜龙 | 李开复 | 迅雷 | goo..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