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谢百三:最近大盘肯定要震荡 牛市还在稳步前进

  节后两个交易日市场演绎了巨幅震荡的走势,而最近一周笔者一直在广东广西调研,给企业家讲课,发现企业家对中国股市很看好,都跃跃欲试,笔者感到,他们将是股市未来的生力军。对于目前股市的震荡,笔者特地征求了几位资深市场人士的意见,现与各读者朋友分享:

  观点一:银行股短期炒作太厉害,市盈率急剧上升,最近两日大跌是一种技术上的调整,而非就此走熊;考虑到基本面以及在股指期货中的权重等因素,银行股这两天已经跌得差不多了,接下来的走势很可能是横盘整理。

这两天的大盘的走势只是一个调整而已,并不妨碍长期走势,对于后市仍可积极看多,因为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将推出、奥运会将召开等因素并未发生改变。而且沪指存在一定虚增成分,目前实际点位并不是很高。

  观点二:市场短期调整,长期看好。银行股短期涨势过于凶猛,适度调整是合理的。海外市场走势对A股产生较大影响,说明我们的A股市场越来越国际化了,我们也要更多的用国际化的眼光来看问题,抓住主流,不要做那些边缘化的股票。商品牛市似有结束迹象,房地产市场也被压住,那么股票市场就更应当看好。

  观点三:市场涨多了就要跌一跌,跌多了就要涨一涨,所以对于这两天股市的大幅震荡,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的。

  观点四:前期热门板块和个股的调整,给其他基本面较好而估值较低、涨幅不大的板块带来了机会,最近两日电力、钢铁、煤炭等板块的股票走的很好,正说明了这一点。

  观点五:最近大盘肯定要震荡,但是现在大盘和个股的关联度越来越差了,看指数的价值越来越小;关键是找好行业中的细分市场龙头个股。这一轮牛市必然会将个股分化行情进行到底,必然要和国际接轨,一定会有一些牛股冲过100元。

  观点六:市场没有什么问题,总体很健康。银行股最近涨得太多,市盈率太高,可横盘调整;钢铁、电力、汽车、煤炭等低市盈率股票开始上涨,等它们涨上来市盈率提高了,银行股调整结束,会接着再涨。

  笔者的看法是,这两日的大幅调整,是因为短期涨势过于迅猛,有回调整固的必要,而近期单边上涨造成获利回吐盘众多;中国人寿即将上市,正是进行技术性回调的好机会。中长期来看,笔者依然是一贯的看法,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推出等因素都支持中国股市向好,牛市还在稳步前进。谢百三四川金融投资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最近 | 调整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