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硕股份 清欠方案三部变奏

    周末点睛

    新年之前,一众公司纷纷在12月披露清欠方案,宝硕股份(600155)也位列其中。不过,细细咂摸其清欠方案,还真有点不是味儿:公司先摆出个似乎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清欠方案,然后再一一列出问题和困难。

    先来看看公司的清欠三部曲。2006年12月13日,公司披露了针对集团4.3488亿元占资的清欠预案,分为集团变卖资产以现金偿还、直接以资抵债及以债抵债三部分。30日,公司又公告,在经过了充分论证后和部分调整后,预估清偿资金为3.883亿元,缺口部分尚在落实。谁知,本周五公司又公告,清欠计划实际落实的才有四成,大约17666.8万元,其余缺口部分仍在落实。

    清欠落实金额缩水的原因是某银行的突然发难。集团本计划以变卖部分土地使用权的1.2亿元偿债,不料就在公司已与涉及抵押、查封有关土地的各家债权银行签署协议、正待执行时,某银行却突然申请法院轮候查封了所有拟变现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12月13日的公告提示,集团计划用来以资抵债的部分土地资产已经被法院查封。尽管如此,公司仍然言之凿凿,要确保完成清欠任务。而对于集团拟变现抵债的资产中也存在抵押、查封的情形,公司此前却并未提示。

    也是,年底出方案或许是为了赶趟,如今方案一再打补丁也不难理解。急于完成清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清欠的过程却不容得含糊。眼下公司正在积极落实有关事宜,也希望公司能保证清欠的质量,早日走出占资困境。(陈健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清欠 | 方案 | 12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