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晨鸣纸业70万吨木浆项目奠基

    □本报记者 郑义

    投资额高达94亿多元的林浆纸一体化国家重点工程———晨鸣纸业70万吨木浆项目日前在广东省湛江市奠基。

公司称,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打破公司资源瓶颈,奠定产业链优势。

    70万吨木浆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广东省湛江市兴建的国家重点工程。国家发改委于2005年11月份通过招标的方式选择业主,晨鸣纸业以明显优势中标,承接了这一总投资94.3亿元、年产木浆70万吨并配套发展原料林300万亩的大型项目。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公司造纸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结构的升级,公司木浆原料进口量越来越大,2006年已达到20万吨。同时,由于我国造纸业所需木浆原料大部分依赖进口,造成进口木浆原料价格逐年攀升,中国纸业走林浆纸一体道路已成必然趋势。这位负责人称,公司这一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将使晨鸣纸业的产业链条得以进一步延长,彻底打破造纸原材料林浆的资源瓶颈,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这位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建设期为2.5年(浆厂),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净利润8亿元左右。

    对于该项目所需巨额资金来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已做好了有关安排,国家开发银行牵头为项目提供60亿元的长期贷款,公司每年从自有资金中拿出30亿元左右进行投入,资金已经不成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木浆 | 晨鸣纸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