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投资四金融股 国寿浮盈逾120亿元

    中国人寿投资金融股为其带来了巨额投资回报:截至昨天收市,其在中信证券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股权投资,浮动盈利已超120亿元人民币。

    截至去年底,中国人寿在银行股权领域已累计投资逾200亿元。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曾就参股国有商业银行公开表示,对于银保双方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有助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据了解,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一批全国性商业银行,目前正忙于谋求上市或定向增发。对这些商业银行,中国人寿也表现出相当的兴趣。

    对中国人寿来说,大量投资金融股成为其获得较高投资回报率的“最佳方式”。2006年中期,中国人寿认购中信证券3.5亿股,截至昨日这部分股权已为其赚得63.56亿元;去年中国人寿大举认购中国银行A股1.23亿股和H股3.94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已获利约7.7亿元人民币;去年10月,中国人寿认购工行A股12.8亿股、H股6.51亿股,按昨日收盘价计,中国人寿获利已超过40亿元人民币;此外,中国人寿还在2005年11月认购了4亿股建设银行H股,目前这部分股权已给其带来约10.72亿港元的盈利。

    除了已在银行股和券商股中赚得盆满钵满外,在广发行和兴业银行股权的收购中,中国人寿的巨额收益更是可以预见的。去年12月,在广发行的股权争夺中,中国人寿与花旗银行一起击败法兴银行与平安保险,以2.485元/股获得广发行20%的股权,出资总额为56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中国人寿一直持有广发行,在广发行上市后股价若为8元,这一单就将给中国人寿带来超过120亿元的收益;同时,中国人寿去年以3.92亿元获得兴业银行7000万股;据悉,中国人寿还拟出资约3.5亿元收购徽商银行10%的股权,现在收购已进入报批过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中国人寿 | 广发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