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锦龙股份溢价转让两房产公司股权

    2007年1月5日,锦龙股份(000712)与东莞市君鑫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转让其参股的东莞市富麟实业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富鹏置业有限公司各26%股权,转让金额共计1.0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6年10月锦龙股份已将富麟公司和富鹏公司各25%的股权转让给君鑫房地产,转让总金额为8500万元。与之比较,此次转让价格进一步提高。转让完成后,锦龙股份将不再持有两家公司的股权。

    据悉,富麟公司和富鹏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为8800万元和3200万元。截至2006年8月31日,富麟公司资产总额为28724万元,净资产为10601万元,主营收入2049万元,净利润460万元;富鹏公司资产总额为18190万元,净资产5443万元,主营收入2533万元,净利润723万元。

    锦龙股份此次以富麟公司和富鹏公司净资产为主要依据溢价转让,转让价格分别确定为5775万元和4725万,溢价金额分别为3019万元和3310万元,预计分别能为锦龙股份2007年度带来收益1747万元和3262万元,合计5010万元。

    据介绍,此次交易的受让方东莞君鑫房地产投资公司是专门从事房地产投资和开发的企业,目前房地产业务已形成一定规模,已在珠江三角洲成功策划、开发了多个房地产项目,现主要房地产开发区域在东莞市。截至2006年8月底,该公司资产总额达25329万元,所有者权益3277万元。君鑫公司与锦龙股份无关联关系。

    锦龙股份表示,此次交易能为该公司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并减轻财务负担。转让富麟公司、富鹏公司各26%股权后,公司将回收大量资金,用于未来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公司未来将开发好现有的土地储备资产,经营管理好下属的自来水、商场物业、酒店、纺织等资产业务,并积极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转让 | 锦龙股份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