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今年北京经济增长预期高于9% 230亿投向八领域

  今年北京市经济增长预期指标9%以上 230亿元政府资金重点投向八大领域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7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市经济增长预期指标为9%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为7%以上。

  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速度较快、结构较优、质量与效益较好,就业与物价平稳,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态势,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其中,几个关键指标的升降,折射出本市在产业结构和增长方式转变、新农村建设、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发生的变化。

  今年发展主题是又好又快。北京市初步提出2007年调控目标包括: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2%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财政支出增长9%;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5%,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降低5%;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67%。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下降3%,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下降10%。

  今年,北京市将按照“保重点、保续建、保竣工”的原则,适当调整政府投资重点及布局,集中力量确保奥运相关工程建设。今年市发改委计划安排政府投资230亿元,将比去年增长15%,重点投向八大领域。

  "投资原则是坚持政府投资向公益型、基础性大项目集中,投入方式以直接投资为主。主要投向使用市政府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的建设项目;对区县项目的支持方式要逐步以直接投资为主,减少采用补助方式。"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政府还将通过推行和完善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全过程监理制、公示制和后评价制等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新机制。继续在风沙源治理、农业节水等项目中试行全过程监理制,再选择10个拟审批项目和5个已建成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开展公示和后评价试点。同时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从严监管。建立对投资中介咨询机构和专家的责任约束机制。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会上要求:"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更加注重贯彻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把经济增长建立在平稳较快的基础上。必须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把经济增长建立在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的基础上。必须更加注重节能降耗,把经济增长建立在资源节约、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必须从解决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扎实实推进首都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增长 | 今年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