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新个税法实施一年 纳税人减少2000余万

  据国家税务总局5日介绍,自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2006年1月1日实施以来,中国大约减少个人所得税纳税人2000余万人,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有所减轻。

  2006年,中国个人所得税收入共完成2452.32亿元,比上年增长17.1%。

国家税务总局的统计表明,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以后,全国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虽然保持增长,但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8个百分点,个别地区个人所得税收入出现了负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认为,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提高了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费用扣除标准,对个人所得税收入有一定影响,但费用扣除标准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

  一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加强对高收入者的征管工作成效明显。据去年前3季度数据表明,全国按5%-25%税率缴纳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8.4%,而按30%-45%税率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33.9%。

  国家税务总局分析指出,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经济发展带来的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和税收征管的不断加强。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人所得税 | 所得 | 国家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