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2007年中国股市的主旋律:上演结构性牛市!

  2006年,中国股市如火如荼,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这一趋势预计将延续至2007年。

  2006年底,代表国内A股及香港市场H股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获利分别超过130%及80%,大大超出许多投资者的预期。

中国(包括香港市场)IPO总规模突破500亿美元,超过美国。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于2006年12月28日发表的经济信息绿皮书——《2007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指出,2007年中国股市的主旋律将是结构性牛市。原因如下:

  首先,中国2006年宏观经济的良好状况有望延续至2007年,强劲的实际GDP增长将为股票市场提供流动性并增加股市的信心。

  2007年,中国整体GDP增长仍将保持在9.5%-10%的较高水平;贸易盈余预计将持续增加;同时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将吸引大量资本流入中国;而国内16万亿人民币的个人存款将持续涌入股票市场。

  经济规律表明,充裕的资金将倡导牛市局面。由于中国的经济结构不平衡并且缺乏投资渠道,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更加依赖于资本流动的方向及规模,而不是企业收益及回报率。在短期及中期内,市场上的过剩流动性将为股票提供大量的需求空间,并降低股市下跌风险。

  其次,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渐进尾声,困扰股票市场的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已经消失。2006年5月份中国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取消了首发上市的限制,随之而来的新股上市潮流激起了产权投资需求。

  与前几年相比,新上市的蓝筹股表现更加稳定。此外,QFII已经允许更多外资进入中国股市,经纪商产业也逐步整合。因此,市场应该更具弹性及稳定性。

  第三,出于宏观管理及社会稳定需求,政府将采取措施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股市繁荣。

  最后,由于股票市场仍然是中国银行业及国有企业的主要融资手段,政府将持续致力于其管理及建设。

  2007年的政策措施也将推动股票市场的需求。2007年1月开始实行的新会计准则预计将改进公司治理、增加上市公司透明度并将为股票市场吸引更多的国内或海外的机构投资者。此外,股指期货也将于2007年早期推入市场,其“长牛效应”将为股市笼络大量的资金,带动现货市场发展。同时决策部门将鼓励海外上市公司进入中国股票市场。随着银行业及国有企业进一步改革,中国(包括香港)仍将成为世界上最活跃的IPO市场之一。

  但是上述良好的状况适用于所有股票或所有产业吗?

  尽管预测2007年中国股票市场整体强势上升,但是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股票价格都将上涨。政府仍会采取宏观的紧缩措施以抑制固定投资过热。股市将出现大浪淘沙的新陈代谢,主要蓝筹股将继续上涨,大部分绩差股、概念股将大幅下挫。同时,政策调节可能会导致某些产业股价下滑,特别是房地产、电力部门、钢铁及金属行业——上述产业几乎都面临产能过剩。

  尽管2006年中国股市表现良好,但是由于政府过多的干预,中国股市仍然不成熟并缺乏透明度。不过,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政府介入也并非完全是坏事,这表现出政府非常严肃地希望建立一个繁荣兴盛的股市。从很大程度上讲,决定2007年投资者是否能够或者是否将要购买中国股票的主要因素在于中国政府的表现,而非上市公司自身的表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股市 | 股票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