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联想控股战略投资中国玻纤

  联想控股战略投资中国玻纤旗下的弘毅投资将持有中国玻纤主业子公司巨石集团18.5%股权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中国玻纤(600176)公告显示,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资将战略入股公司控股的主业子公司巨石集团,弘毅投资将持有增资扩股后的巨石集团18.5%的股权。

  此次巨石集团拟将其注册资本增加至1.5亿美元,增加部分由中国建材、中国玻纤、珍成国际按照每股2.67美元的价格认购。增资完成后,中国玻纤持有的巨石集团股权将变为51%,仍占绝对控股地位,其他股东的股权比例分别为中国建材持有11.5%,振石集团持有11%,索瑞斯特持有8%,珍成国际持有18.5%。珍成国际是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兴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而兴诚投资的唯一股东即是弘毅投资。

  弘毅投资则为联想控股旗下专事并购投资管理的子公司,设立于开曼群岛,投资人包括美国高盛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现阶段共管理三期基金,资金总额近60亿人民币。弘毅所投资运作的中国玻璃(3300.HK)于2005年6月23日在香港成功上市,并联手国际玻璃巨头进行行业整合,此前耀华玻璃(600716)相关人士曾表示,弘毅将收购大股东耀华集团。弘毅还于2006年4月投资中联重科(000157)。

  中国玻纤的全部主营业务都集中在巨石集团中,该公司每年贡献的利润占中国玻纤全部利润的90%以上。此次巨石集团所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位于浙江桐乡的年产12万吨玻璃纤维无碱池窑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预算为9.5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04亿元,流动资金3680万元。该项目已于2006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8月建成。新生产线产品将大部分出口到欧洲和美国市场。根据巨石集团现有的经营水平,项目实施后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7.91亿元,在生产线寿命期内年平均净利润为1.70亿元,内含报酬率14.19%。按照中国玻纤持有51%的股权计算,有望在寿命期内平均每年为中国玻纤增加税前利润0.86亿元。

  相关人士也表示,中国玻纤母公司中国建材股份并无回内地发行A股的想法。

  中国玻纤有关人士表示,之所以选择弘毅投资作为合作伙伴,除了考虑到巨石集团可以继续保持中外合资企业地位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外,主要是希望借助弘毅在并购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帮助中国玻纤今后对行业进行整合。

  这位人士同时表示,弘毅投资的身份仅仅是财务投资者,不具有其他企业“曲线入股”的背景。双方签订的协议对今后弘毅出售股权时的对象作了限定,规模超过中国玻纤的其他几个国际玻纤巨头被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玻纤 | 集团 | 巨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