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石油中海油正加快回归A股步伐

  本报记者 李雁争

  中石油中海油正加快回归A股步伐,而与国际成品油价格相比,国内成品油价格依然偏低。

  昨天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蒋洁敏,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傅成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在参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期间作出以上表态。

  蒋洁敏与傅成玉先后在会议上表示,公司希望、并正在加快回归A股的步伐。作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石油公司应该和中国内地股民分享增长带来的收益。

  中海油系有四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海油(CEO.N,0883.HK);中海油服(2883.HK);中海化学(3983.HK)和海油工程(600583)。

  傅成玉说,中海油(CEO.N,0883.HK)是红筹公司。由于该公司在香港注册,因此被视为外资公司。目前此类公司的回归问题尚没有法律依据。

  由于红筹上市具备审批程序简单、可流通股票的范围广、股权运作方便等优势,百度(BIDU)、尚德控股(STP)等多个优秀企业近年来都选择了红筹上市。

  傅成玉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在和中国证监会进行沟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改进法律,推动红筹公司回归A股。

  中海油服和中海化学属于H股。傅成玉表示,以上两家公司回归已经不存在法律障碍,现在只有申请程序的排队问题。

  此外,蒋洁敏表示,国内成品油价格依偏低,如2006年12月,国内汽油价格为每吨5200元,柴油每吨4570元,而同期新加坡汽油每吨5509元,柴油每吨5352元。

  王天普对此表示认可,“国内成品油价格远未与国际接轨。”他说,近两年石油企业实现较高利润,并非来自油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企业抓住了好的政策机遇,内部清理整顿取得显著成效。近两年,中石化集团运营成本每年比上年减少100亿元。

  王天普说,近一两年国际油价上涨,国有石油企业为了确保国内成品油稳定供应,炼油企业出现了亏损。中石化各企业平均负债率由60%上升到80%,其中13家企业负债率超过100%。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 王天普 | 中海油 | 回归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