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个人年购汇额度提高至5万美元

  本报记者 但有为 禹刚

  个人年购汇额度将大大提高。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宣布,从2007年2月1日起,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将由2万美元提高至5万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印发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明确表示,放宽个人年购汇额度,将有利于更好满足境内个人的用汇需求,藏汇于民。

与此同时,对境内个人和境外个人结汇也将实行年度总额管理,个人年度结汇总额为5万美元。

  “此举改变了过去‘宽进严出’的管理模式,体现了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的原则。此次规定个人年度结汇总额为5万美元,应能基本满足个人正常的结汇需要,并有利于抑制违规资金通过个人渠道流入境内。”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

  《细则》同时明确,个人参与对外贸易活动可以开立外汇结算账户,视同机构账户进行管理,用于办理直接或委托进出口项下的外汇收付及结汇。与个人外汇储蓄和资本项目外汇账户相比,外汇结算账户购汇和结汇均不受年度总额限制,个体工商户也可与其委托的代理企业之间办理资金划转。

  值得指出的是,在给予经常项目经营性外汇收支活动充分便利的同时,《细则》要求对个人捐赠、赡家款等经常项目非经营性外汇收支活动加强真实性审核。

  在资本项目个人外汇收支活动方面,《细则》明确:境内个人出售员工持股计划、认股期权计划等项下股票以及分红所得外汇收入,汇回所属公司或境内代理机构开立的境内专用外汇账户后,可以结汇,也可以划入员工个人的外汇储蓄账户;境外个人可按相关规定投资境内B股;投资其他境内发行和流通的各类金融产品,应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办理。

  另外,根据反洗钱的规定和打击非法外汇交易的要求,《细则》进一步强化了对外币现钞交易的管理。例如: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需凭有关单据在银行办理。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5万 | 美元 | 外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