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信银行改制成功 年内“A+H”上市筹28亿美元

  本报记者 苗燕

  中信银行上市前最重要的变身工作已经完成。昨天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透露,中信银行已于2006年12月31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正式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而据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此前透露,中信银行将在今年上半年启动内地和香港两地的上市计划。

  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此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正式批准中信银行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变更了《金融许可证》。改制后的中信银行,中文全称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中信银行经过近半年的筛选,于2006年11月22日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BBVA分别出资5.01亿欧元和4.88亿欧元,认购中信银行5%的股权和中信国金15%的股权,并对外宣布,中信银行引援行动完毕。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信银行将于近日向港交所递交初步上市申请,计划采用“A+H”方式筹资28亿美元。

  目前,中信银行经营和资产负债情况良好,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量达6895亿元,比2005年年末增加11.84%;不良贷款余额126亿元,不良率2.79%;资本充足率9.18%;实现账面税前利润超过57亿元。

  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曾在2006年6月表示,该行已确认了负责上市的承销团成员,包括花旗、汇丰、雷曼兄弟、中金公司及中信证券投行团,其中中信证券投行团中包括中信证券、工商东亚、中银国际三家机构。中信证券牵头的投行团将负责其A股上市事宜。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银行 | 上市 | 改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