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银监会修改银行法规 中资行设立可无境外发起人

  李涛

  根据银监会新近对一项法规的修改,中资商业银行发起人股东中不再必须包括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而只需应当包括合格的战略投资者。

  据记者了解,此项规定为邮储银行引资与农行改制铺平了道路,邮储银行未有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计划,农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可行性也不被各方看好。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此项修改后三天,监管当局批准江苏银行开业,而此时还未有境外战略投资者入股该行。

  2006年12月28日,银监会第55次主席会议通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实施办法第七条第四项“发起人股东中应当包括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修改为:“发起人股东中应当包括合格的战略投资者”。

  实施办法中也明确表示,银监会根据金融业风险状况和监管需要,可以调整前款境外金融机构作为发起人的条件。在办法修改前,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南京商行、宁波商行等资产状况上乘的城商行已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但对于多数需要重组的城商行来说,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尚属于“望梅止渴”。

  此次修改并未涉及境内与境外金融机构作为股份银行发起人的条件,比如境外金融机构最近1年年末总资产原则上不少于100亿美元,银监会认可的国际评级机构最近2年对其长期信用评级为良好,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境外 | 发起人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