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1760万股插手包钢 悄然跻身第三大股东

   包钢1月6日发布公告:截至2006年12月29日收盘,包钢转债中的99.84%转换成包钢股票,至此,包钢股东重排位次,宝钢旗下企业一举跃至第三大股东位置。

   众所周知,作为我国钢企领头羊,宝钢一直在资本市场铺点布阵,邯钢、莱钢、广钢、马钢、八一等均有宝钢系身影,持股量从数百万股至上千万股不等。

  据包钢最新公告:截至去年12月29日,包钢转债累计71235.66万股转换为包钢的股票,占包钢转债发行总额的99.84%;只剩0.16%的包钢转债未转股。

  至此,包钢集团依然为第一大股东,国泰君安紧随其后,然而,宝钢旗下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176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第三大股东。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2006年一年,宝钢悄然进军包钢,一路从十大股东之外,逐步提升位次到第七、第六、第三。

  此举不禁使人联想:宝钢是否意图通过资本市场并购包钢,从而绕过地方政府对跨地区钢企并购的阻挠。对此,宝钢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只是看好钢股的投资价值。

  据我国的《钢铁产业政策》,到2010年,国内排名前十的钢铁企业的产量要占全国钢铁总产量的50%以上,而现在,这一比例仅为30%左右。然而,各地钢铁企业分属不同地区管理,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罗冰生表示,由于涉及人员安置、税收上缴等问题,我国的跨地区钢铁企业并购一直未见大动静,不过,钢铁企业大并购是大势所趋,协会正在积极建言政府机构,出台政策促进跨地区的并购。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