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高位宽幅震荡

    2007年的首个交易周,沪深股指呈先扬后抑的宽幅震荡走势,沪指在权重股的推动下越过2800点,并创出2847点的历史新高,在创出天价的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创出了有史以来的天量1200亿元,盘中量能也放出天量。

短线在指标股加速上行后,盘中获利回吐压力大增,随着指标股出现调整走势,大盘出现高台跳水走势。短线来看,日K线连收两颗阴十字星,显示出短线大盘的调整压力渐显,盘中成交放量过快使得高位获利回吐风险增大,而指标股累计涨幅巨大,该板块的运行格局决定着市场的涨跌,短线大盘有望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

    大盘冲高宽幅震荡,新年后的首日交易日,许多权重股封在涨停板块上,市场对权重蓝筹股的炒作达到高潮。航空股继续走强,中国国航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引发航空股大面积走强,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也一度撞上涨停,带动钢铁股板块东山再起,成为市场大幅上行越过2800点的主要做多力量。随着工商银行中国国航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权重股盘中调整的出现,此前一直演绎逼空行情的银行股的集体大面积急挫,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一度跌停,从而引发了股指宽幅震荡,大盘快速杀跌,显示出场内成交放量过快高位获利回吐风险渐增。由于目前以基金为首的阳光资金仍在权重股中大肆运作,这可能也是为股指期货的推出预先做出准备。预计后市权重股主导市场走势的格局一时难以改变,市场的个股分化也将愈加明显,中小投资者"只赚指数不赚钱"现象仍较突出。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在持续天价之后也创出天量,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的银行股已率先急挫后将步入阶段性休整,将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拖累。不过,其它权重品种由于在本轮牛市中累计涨幅较为有限,盘中出现轮动迹象,钢铁、汽车、电力轮翻走强,其它非主流品种在权重股调整之际,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补涨态势,市场就出现了虽然权重股调整导致大盘急挫但个股却涨多于跌的格局,有效地维系了市场人气,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股指的震荡幅度。预计后市股指将会继续加大振幅,但由于主力机构扎堆权重股,也使得该板块整体向下的调整空间较为有限,操作上,投资者对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可逢高出局观望,可逢低关注一些质优的滞涨品种。

    短线来看,新年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大盘日K线在连收七阳逼空向上之后,尤其是短线大幅加速上行之后,股指距离均线较远,盘中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日K线在高位连续收出两颗十字星,显示出短线在连续大幅加速上行后,获利回吐压力大增,预计后市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逐步释放此前股指连续拉高过程中积累的调整压力,预计有再次考验10日均线的可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震荡 | k线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