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单边下挫 市场出现八二现象

    新年的第一个交易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但行情的大起大落给07年的股市抹上了浓重的一笔。周四高开高走,创下2847点的历史新高,也创下多年来最大涨幅6.42%,但尾盘权重的大幅杀跌令行情急转直下,周五承接跌势大幅低开低走,终盘沪指报收2641点,下跌74点,跌幅达2.73%,全天成交717亿。

但个股方面却是活跃异常,除权重股下跌之外,其他个股呈现普涨局面。

    消息面上,据统计,去年全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目前还有将近10%左右约200多亿元可投资股市的资金未启动。源源不断的资金补给将使其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其次,沪深证券交易所决定于8日起对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股票(即S股)的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同时对该类股票采取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这是沪深两市对未股改公司采取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安排的第一步。再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证券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6208亿份基金单位,基金资产净值超过8550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另外,今年市场的剩余资金非常多,仅央行到期票据就有26732.7亿元。因此去年以来以权重为首的指数牛市也是源自于资金的异常充裕。

    市场面上,大盘冲高回落,股指最高点与最低点间差距230余点,振幅之大可见一斑。不过,周五股指惯性下挫,却有八成的股票出现上涨,这说明股指的波动,只是几只航母级的股票带动所致,多数股票的走势仍较为稳定。因此在一定意义上,指数只对于个别权重股起作用,尤其是金融股,而对于绝大多数股票而言,指数不具有参考意义。两只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放量大跌,表明主力出货意图坚决,后市仍有下跌的可能,所以大76D8短期看淡。而个股方面表现十分的强劲,大量股票出现涨停,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思路得以贯彻。盘中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得到了主力资金的挖掘。汽车、电力、水泥以及军工板块等快速上涨,赚钱效应显著。跌幅榜上,除金融板块外,节前大幅拉升的基金重仓股以及地产板块、工程机械板块等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行情。

    后市方面,上周大盘冲高回落,金融股大幅杀跌,使得市场快速调整,但场内热点迅速转换,盘中再现八二现象,个股机会明显增多。操作上投资者应积极调仓,关注二、三线蓝筹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股票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