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双环科技(000707):中长线

    双环科技(000707)公司总投资7亿元的油改煤项目今年上半年成功投产,该项目的投产使得公司成功实现以廉价的烟煤代替昂贵的重油为原料生产合成氨,从而成为全球第一家用粉煤作原料生产合成氨的企业。

公司的合成氨油改煤技术是从荷兰壳牌公司引进的世界上综合效率最高、接近零排放的煤气化技术,具有极高的经济环保效益。油改煤项目投产后,公司每天都可以节省109.9万元,每年将降低生产成本2亿元以上,将从根本上提升企业主导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从而实现双环科技可持续快速发展。

    公司还具备闪亮的数字电视题材。公司斥巨资参股的武汉东太信息公司是我国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国内最早专门从事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的制造与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套基于HFC网络的双向宽带数字综合业务接入解决系统的供应商,并先后承担了海南、武汉等省市级有线电视台宽带数字综合业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并与甘肃省广电局签订"有线网络数据广播系统"项目建设合同。随着我国数字电视地面标准的即将出台,公司有望迎来超常规发展的机遇。

    公司具备极为明显的资源垄断优势,公司地处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已探明的原盐蕴藏量超过100亿吨,其中划归双环集团的储量接近10亿吨,而岩盐作为生产纯碱与氯化铵的最主要原料,在制碱企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下属的盐矿是当地最好的盐矿之一,每吨盐成本不足100元/吨,而市场平均成本高达200元/吨以上,因此资源垄断优势带来了产品的竞争优势,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2006年11月公司发布公告,宜化集团拟通过增资和接受国有股权划转方式进入双环集团,成为其控股股东。公司大股东双环集团在股改方案中承诺,其未来减持价格不会低于5元,而目前股价仅4元左右,未来至少有20%的套利空间。 公司每股净资产达3.34元,而目前股价仅4元左右,价值严重低估。2006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包括平安人寿、易方达基金等机构重仓持有。该股一直进行大的箱体振荡,近期则形成一个复合头肩底形态,并受年线的有力支撑,蓄势十分充分,周五收出底部攻击性阳线,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双环 | 公司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