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07年 将主题投资进行到底

   董政 大通证券

   07年开盘首日,上证指数史无前例地冲到2800点之上。工商银行也瞬间登上“全球第一”。遥想一年前这将被视为天方夜潭,如今一切都实现了。投资者是兴奋还是迷茫呢?相信多数投资者还是为赚指数不赚钱而烦恼。

那么面对已经到来的07年行情,我们如何备战?如何改变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这或许是投资者心中最关注的话题。

   我们认为07年行情,市场在分化之中,热点与板块依然缤纷多彩。市场依然是主题投资时代,把握市场主流热点,是决定投资成功的关键。那么什么是市场主流热点呢,如何把握?我们认为主流热点至少应当具备: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投资价值,最容易被市场认同并已产生巨大财富效应这三大要素。比如在最近几周行情中,定价权回归与资产重估增值就是主流热点。下面通过对这两大热点的简单分析,希望有助于投资者进一步理解。

  对于定价权回归或者说本土定价权是指对境内上市的本土资产的准确定价以及对境外定价的引导作用。由于在国内股市中,相当一段时间内,A股的定价总是简单表现为追随境外定价,又低于境外定价的尴尬局面。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市场在资金供给与“蓝筹”供给双向扩容之后,A股市场规模迅速扩大,这必然要求对上市公司定价权的回归。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前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纷纷上涨,为什么在本周包括华能国际皖通高速S南航等个股也脱颖而出。在一个合理的“度”的范围内,定价权回归正是短期市场的主流热点。

  另外一个主流热点就是金融板块的资产重估增值。如银行,券商板块全面走强之后,部分参股银行、券商的个股如中化国际福建水泥雅戈尔东方创业等近期纷纷大涨。其根源在于,以目前市场环境,无论是银行还是券商,一旦上市将面临资产价值大幅增殖。如兰生股份,海通证券借壳上市后最保守估计公司的资产增值也将超过10个亿。又如西水股份,其持有的兴业银行资产已接近公司股票总市值!这就是这类股票得到市场主流资金追捧的原因。投资者只有明白上述道理,理解市场主流资金的思路,才不会在个股分化的行情之中感到迷茫。

  07年,依然将是主题投资时代。相信包括券商,奥运,天津,人民币升值等板块的行情依然将向纵深发展。但07年必然也将会带来个股行情的两极分化,这是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及时调整投资思路,思考并把握市场主流热点,是取得投资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题投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