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9家基金公司33只封闭式基金拟年度分红198亿元

    近期,南方、大成、博时、易方达等9家基金公司在公布去年年底基金资产规模的同时,公布了33只封闭式基金的单位拟分配收益。本报统计显示,这33只封闭式基金的2006年年度拟分红规模达到了198亿元,博时基金公司的封闭式基金拟分红规模最多,达到了32.45亿元。

按照今年1月5日这些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计算,年度分红可以给这些封闭式基金平均带来4%的理论涨幅,分红带来理论涨幅最多的是基金裕隆,价值提升幅度为7.95%。

    平均单位拟分红0.38元

    据悉,“老十家”基金公司中已经有南方、大成、博时、嘉实、华安、鹏华6家基金公司公布封闭式基金单位拟分配收益,长盛基金公司公布了去年年底已实现收益总额,根据年度分红比例不低于年度已实现收益总额的90%,也可以计算出长盛旗下四只封闭式基金2006年年度单位拟分配收益。加上易方达基金和国投瑞银基金公司,17家拥有封闭式基金的公司中多数已经公布了单位拟分配收益。

    本报统计显示,33只封闭式基金中单位拟分红收益最高的是基金科汇,单位份额拟分红0.7元,平均每只封闭式基金单位拟分红0.38元。分红规模最多的一只封闭式基金是基金安顺,拟分红规模为20.4亿元,总合计拟分红规模为198亿元。

    由于还有20只封闭式基金尚未公布2006年度单位拟分红收益,有关人士预计,所有封闭式基金2006年度分红的总规模会达到300多亿元,超过2000年度封闭式基金大比例集中分红的规模。当时基金安信创造的单位分红收益0.575元的封闭式最高单次分红纪录也会被基金科汇等封闭式基金在2006年年度分红中打破。

    分基金公司计算,博时基金公司封旗下闭式基金拟分红规模最多,达到了32.45亿元,华安基金公司次之,拟分红规模为31.85亿元,南方基金、大成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嘉实基金的2006年年度拟分红规模也超过20亿元,长盛基金和鹏华基金公司的拟分红规模在15亿元到20亿元之间。

    价值提升4%

    本报统计显示,假设封闭式基金分红前后的折价率不变,198亿元的分红规模理论上可以给这些封闭式基金平均带来4%的涨幅。计算理论涨幅的方法为“单位拟分红收益*基金折价率/基金价格”,单位拟分红收益和基金折价率越高,封闭式基金的理论涨幅也就越大。

    在已公布单位拟分红收益的33只封闭式基金中,分红带来的理论涨幅最大的是基金裕隆,价值提升幅度为7.95%;基金开元以7%的价值提升幅度名列次席。价值提升幅度在6%到7%之间的有基金安顺、基金天元、基金普丰、基金科瑞、基金裕阳和基金同益等6只封闭式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年度分红带来的价值提升超过5%的12只基金全部都是大盘封闭式基金。业内人士分析,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大于小盘封闭式基金,基金价格又相对较低,在相同的分红规模下,会明显比小盘封闭式基金带来的投资价值大。

    然而,就在9家基金公司公布单位拟分红收益的当天,封闭式基金不涨反跌。33只公布单位拟分红收益的基金中(封转开复牌的基金景业除外)只有基金安顺和基金景宏上涨,其他封闭式基金全部下跌,部分基金跌幅超过3%,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平均下跌1.69%。

    天相投资顾问基金研究员刘淑霞认为,在2006年最后一周封闭式基金对公布单位拟分红受益这一利好已经有了提前预判,出现了整体性大幅上涨行情,因此在公布单位拟分红收益当天不涨反跌。从投资价值来看,年度分红对于封闭式基金有比较明显的价值提升,封闭式基金有望走出一轮独立的分红上涨行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分红 | 封闭式基金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