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美元仍为港元合适挂钩货币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称美元仍为港元合适挂钩货币近期港元汇价下跌主要受套息活动影响,并未察觉有资金流走

    近期,港股波动,港元汇价也显著下跌,对此,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日前在出席一个研讨会后表示,汇价表现主要受套息活动影响,并未察觉有资金流走。

任志刚同时建议,把香港的金融工具引进内地,例如将H股包装为简单衍生工具,即托管形式的证券,以打通两地的资金融通渠道。

    任志刚指出,联系汇率制度为香港经济稳定的基石,人民币尚未自由兑换,也非外汇储备货币,因此港元不能与人民币挂钩,美元仍为港元合适的挂钩货币。任志刚说,如果人民币升值过急或美元贬值太快,会对香港物价产生影响,因为在联系汇率制度下,香港内部会通过价格进行调节,这会对个别人士或行业造成不同的冲击,但联系汇率制度却有助于保持香港稳定,因为一旦港元与美元脱钩,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游资兴风作浪,故难以保持货币稳定。对于汇价愈来愈强的人民币,任志刚重申,这只会带来心理影响,实际无碍港元地位。

    任志刚同时建议,应通过某种金融工具把中港两地金融市场打通,发展有效率、具深度和广度的一个大市场。他建议,把香港的金融工具引进中国内地,例如将H股包装为简单衍生工具,即托管形式的证券,让内地投资者投资,以打通两地的资金融通渠道。另外,任志刚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并拥有最多的外汇储备,已经成为全球商品市场的最大参与者之一,因此必须尽快发展为世界级金融中心,以有效反映价格,否则不符合国家利益。

    此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曾于“十一五高峰会”期间提出了有关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五大方针,任志刚称,由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率领的金融服务业专题小组已就此作出深入研究,并将于短期内提交报告,该报告有望成为香港金融市场未来发展蓝本。但任志刚没有透露报告内容,只称报告具备全面性和前瞻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元 | 货币 | 任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