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巩怀志:2007基金可战胜指数

    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巩怀志认为,2007年基金投资仍可战胜指数,而投资华夏成长基金可能获取20%以上的收益。

    巩怀志认为,2007年股权分置改革和股权激励是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的重要动力。

股权激励解决了信息披露不完善、压缩企业利润和管理层动力不足的三大难题,把大股东、管理层和投资者的利益绑在了一起。巩怀志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股改之后,股票市值将直接体现企业价值。建立起股东与职业经理人团队之间的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是尤为重要的。华夏基金把这种情况称之为让管理层“明白赚钱”,即只有通过制度保障管理层能分享企业高速增长的成果,才能鼓励其以超常规的速度为股东创造财富。

    目前,中国A股总市值已经突破8万亿元,而基金的规模已经达到8500亿,如果加上保险资金、央企财务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机构的力量已经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流通份额。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将会越来越多,最终形成机构代表市场的格局,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基金将获得市场的平均收益,因为战胜市场就意味着战胜同业,难度会加大。

    “但2007年是可以战胜指数的,因为市场上的非价值投资者仍然很多。”巩怀志以认沽权证为例说明,一些认沽权证是没有任何投资价值,但仍然有人在大幅炒作,这种市场结构的不合理便使得获取超额收益成为可能。

    巩怀志认为,2007年消费品行业将取得大的发展。他认为与“金猪年”相伴的是“婴儿潮”的再次出现,将会带来消费的大幅提高:经过多年的积累,如今,居民的消费能力大为提高,而婴儿的诞生将把这种消费能力转化为实际支出,房地产、汽车、医药和一般消费品等行业将受益颇多。同时,处于上升周期的钢铁、水泥等周期行业,以及机械、国际工程承包、软件外包等逐年占据国际比较优势的行业也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

    巩怀志预计, 由于中国经济处于高速成长期,中国的股市也将被赋予更大的溢价空间,鉴于A股市场作为本土市场和两地投资者对中国上市公司了解程度的不同,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略高于港股并引导港股的上涨是非常合理的。(李清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怀志 | 基金 | 战胜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