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广发小盘基金 高风险高收益

    平安证券 辛建涛

    广发小盘基金是一只主要投资高成长小市值股票的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该基金契约规定至少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基本面良好、具有高成长性的小市值公司股票。

其资产配置中以股票为主,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60%-95%,债券资产配置比例为0-15%,现金大于等于5%。广发小盘基金作为一只投资小市值高成长的特点鲜明的基金,采取了积极而进取的投资操作风格,为基金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广发小盘基金成为以小盘股为投资标的的基金的典范。

    高分红回报基金持有人

    广发小盘成立于2005年2月2日,由于受到基金市场走弱的影响,其基金净值很长一段时间位于面值以下,但自2006年股票市场走好以来,该基金净值表现突出,其基金累计净值为2.2757元,最近一年来其净值增长率超过120%,位居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前列,成为最成功的以小盘股为投资标的的基金。

    无论是在牛市和熊市中,该基金的表现都远远好于市场指数,获得了超额收益。 在大多数情况下,广发小盘基金更是取得了绝对收益。最近一年来,该基金上升势头尤其迅猛,其净值成为最早突破2元的基金之一。

    广发小盘基金通过高分红来回报基金持有人。广发小盘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实施5次分红,累计每份基金分红达到了0.96元,在所有的基金中,排名第4位,远远超出同类基金平均水平0.34元,成为高分红重回报的代表。

    积极进取的投资风格

    广发小盘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配置,自2006年以来,股票仓位始终接近95%的上限,没有配置任何债券类资产。这样的资产配置能够使广发小盘基金充分分享牛市上涨的带来巨大的收益,最大限度的发挥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的投资特色。

    今年以来,广发小盘基金将重点配置在机械设备仪表、批发零售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而对金属非金属、房地产、医药等行业进行了次重点配置。广发小盘基金根据行业的轮动表现,对这些次重点配置行业采取了相对灵活的投资策略,从而最大限度地捕捉了市场上涨的机会。

    2006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广发小盘股票组合的市盈率水平分别为40.20和38.10,远远高于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33.49和33.32,充分体现出广发小盘基金积极成长的投资风格。

    由于对于行业准确判断以及保持组合中股票较好的流动性,广发小盘基金的股票集中度比同类基金平均水平低,而行业集中度比同类基金平均要高,充分显示出基金管理人对行业的整体把握以及个股的精心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广发 | 小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