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买基金忌四大昏招

    杀“基”取卵:开放式基金不同于股票,一般情况下不像股票一样会有“涨停”,当然也不会有“跌停”,其净值在短期内通常不会有太大变化,比如某基金的净值一天可能仅仅上涨一分甚至几厘钱,很多投资者对基金这种“蜗牛”般的净值变化往往难以忍耐,于是忍无可忍地把手中的基金赎回了。

可结果常常是此后的基金净值稳步上行,全年通算下来收益也不菲。所以,如果所选基金运作较为稳健,持股结构也不错,建议不要太在意眼前基金净值的细微变化,应“放长线钓大鱼”。

    四面出“基”:很多投资者信奉“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投资忠告,从而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喜欢买不同基金公司多只开放式基金。从风险的概率来说,分散投资的方式确实能减少风险,但基金与其它风险性投资工具不同,运作和收益相对透明一些,也就说从收益排行榜上便能看到各只基金的收益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再去选一些始终不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的绩差基金,就有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同时,集中购买一家公司基金可以享受基金转换上的优惠,也便于资金管理,达到一定的金额还可能有积分奖励,分散投资的话可能就无法享受了。

    嫁“基”随“基”:很多人炒股时喜欢用“捂股”的投资策略,所以在买开放式基金的时候也习惯用这种方式,买上基金后便束之高阁,不去管它,可结果可能会因基金市场或单只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变化,致使形成投资损失。现在基金净值一般随股市而波动,特别是近一两年来,股市涨跌起伏较大,如果基金不慎大量持有了“地雷股”,那这只基金也可能被套,这时投资者再不去关注基金的持股情况和净值走势,则很可能也被基金套牢。因此,购买基金后,应通过基金网站、理财报刊等渠道及时关注基金的走势和运作情况,以免造成较大的投资损失。

    坐失良“基”:“犹豫不决”是开放式基金投资的大忌,很多人在基金净值上涨的时候往往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眼睁睁看着基金上涨,而失去投资机会;而在基金下跌出现机会的时候,又会琢磨可能还没有探底,结果基金掉头向上,同样也会错过最佳投资时机。因此,投资开放式基金的时候,做必要的分析和研究是必要的,但考虑好之后一定要立即行动,在投资市场上,机会总是属于出手快的投资者。另外,对基金投资时机把握不准的投资者还可以采用定期定额申购的方式来平衡购买价格,增加投资收益。(宗学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基金净值 | 开放式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