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中欧新趋势股票基金 引领投资新趋势

    基金经理 殷觅智

    殷觅智Ian Midgley先生,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兼中欧新趋势基金经理。英国籍,CFA,伦敦经济学院硕士,15年以上国际与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管理经验。

历任瑞士银行投资管理公司研究助理、朋友天命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宝源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策划师、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汇丰投资管理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公司简介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6年7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2亿元,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由以下3家股东合资组建:

    隆巴达和皮埃蒙特银行(简称BLP),意大利著名上市银行,经营历史过百年,获国际权威机构A级信用评级。

    ■ 出色的盈利能力、过人的风险管理水平以及低于1%的银行坏账率

    ■ 丰富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旗下多家基金公司管理着全系列的产品

    ■ 下属Capitalgest SGR S.p.A基金公司管理总资产规模近200亿欧元,为意大利公认的最优秀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股东为中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中煤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 经营稳健、资产优良的“创新类券商”

    ■ 同时拥有综合类券商的全部业务资格,为中欧基金提供全方位业务支持

    ■ 截至2006年6月末,公司净资本比率为90%,位列行业前列

    平顶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特大型企业,国家发改委13个特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和铁道部拟建的全国十大煤运通道之一。

    ■ 全国3A最佳形象企业

    ■ 2005年平煤集团排名中国煤炭企业100强第8位,净利润位居行业第5位

    ■ 形成煤焦、煤电、煤化3条产业链,构建了循环经济发展平台

    基金名称: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代码:166001

    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兴业银行

    投资目标:通过投资于可能从中国经济以及资本市场新趋势获益的公司,在兼顾风险的原则下,追求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资本增值。

    投资范围: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以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大类资产的投资比例范围是: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35%,现金及剩余期限在1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少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本基金的投资风格以积极的股票选择策略为特点,注重挖掘基于未来趋势的企业价值。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层面,本基金在正常市场条件下不做主动性资产配置调整,并倾向于持有较多符合经济发展和市场变革新趋势的行业。股票选择层面,本基金通过客观化的定量分析、主观化的定性分析、证券估值等步骤选择合适的、物有所值的上市公司股票构建最优投资组合。

    QFII风格与本土融合

    ——访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兼中欧新趋势基金经理殷觅智

    记者:据了解,中欧基金1月4日开始正式发行公司成立以来的首只基金“中欧新趋势”。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上的基金产品林林总总,从产品设计、投资理念和投资管理等各方面来看,中欧基金的产品有何吸引投资者的独特之处?

    殷觅智:在中欧新趋势的产品设计过程中,我们引入了国外成熟的投资理念———“顺应趋势”投资。具体来说,中欧新趋势基金是典型的主题投资基金,努力发现中国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变革中的新趋势,重点投资于那些最能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资本市场发展中受益的行业和企业。

    我们认为,在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过程中,有三大趋势值得重点关注,它们是城镇化趋势、消费振兴趋势、节能降耗趋势。同时,中国资本市场正处于一个变革期,同样有三个重要趋势值得我们关注,分别是合理定价、重视股东权益、购并重组的趋势。我们深入分析了这六大趋势,并且重点关注了“十一五”规划,投资重点也将是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的行业以及上市公司。

    在投资理念上,我们强调严格控制风险基础上积极投资于具有估值优势的股票。在投资过程中,我们会密切追踪国家经济政策以及产业结构的变迁,并据此对我们的投资组合进行动态的调整,力求每一份投资都能紧跟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记者:中国基金行业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同时基金产品的发行也开始出现产品同质化的倾向,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合资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负责人,您认为中欧基金的优势在哪里?

    殷觅智:中欧基金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合资基金公司,优势在于已经初步构建起了攻防兼备的“铁三角”组合。投资管理方面我们具有QFII的风格,注重前瞻性,追求长期价值投资;研究方面,扎根于本土市场,重视草根研究,也重视对宏观经济政策的解析;同时,我们也引进了国际化风险控制的先进经验,从而,我们就有充足的信心,打造出最优化的投资组合。

    国内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投资的风险问题。我们结合国内资本市场现状,吸收和借鉴了国际上先进的风险管理体系,建立了全面的风险控制系统,以准确及时地识别和衡量风险,并采取应对措施全面建立公司的风险控制体系。

    记者:我们了解到,您拥有15年以上国际以及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管理经验,请结合您的投资管理经历,谈谈您个人对于QFII投资风格的看法?

    殷觅智:总体来说,QFII投资具有前瞻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三个特点。QFII投资更加稳定,看中长期投资价值,因此持有时间比较长。比如钢铁、电力等大盘蓝筹股,在国内基金大量抛售的时候,QFII还是坚定地持有。现在事实证明,他们的策略是正确的。

    随着QFII对国内市场了解的深入,他们在注重投资长期稳定增值的同时,也紧跟市场热点,比如上港集箱在公布整体上市公告后就得到了一部分QFII的追捧。此外,国外基金排名一般都是以年计,不满5年都不排名。国内投资者如果能注重长期稳定的资本增增值,也将有助于国内投资管理人转变思路,有利于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

    在具体选股策略上,我们也可以借鉴QFII的手法,注重对于每个行业龙头企业的把握,注重公司的透明程度,注重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与派现能力等。

    记者:中国有句老话,“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在您看来,如何才是一名称职的基金经理,从而不辜负投资者的重托?

    殷觅智:我觉得一名称职的基金经理首先应该要让投资者放心。需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基金经理的“信托责任”。其次,基金经理要有很强的政策把握能力,也就是说,基金经理的专业投资能力能够获得投资者肯定。最后,基金经理要建立起自己的独特风格,宠辱不惊。(金 石)

    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五大趋势

    中欧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研究部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中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将是“十一五”规划贯彻深入的新阶段。我们认为,2007年的中国资本市场将呈现以下趋势:

    1、中国经济正处在黄金发展阶段:从2001年到2005年,中国股市长期与经济增长背离。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我们相信这一现象将得到扭转,伴随着奥运经济而带来的GDP的稳步增长将进一步推动股市。

    2、人民币升值空间巨大。

    3、证券市场结构改善:大盘蓝筹股主导市场,同时机构投资者的比例大幅提高,价值投资的理念得到加强。

    4、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由于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出台、股权激励政策的实施,以及宏观经济面的向好,使上市公司的利润漏出得到控制,经营业绩得到提升。

    5、动态估值还有上升空间:静态来看,目前的A股市场估值基本合理,与国际股市比较不具备太多的估值优势。但动态来看,由于A股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性显著高于成熟市场,而A股市场具有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的PEG值目前只有0.75左右,明显低于标普500、日经225和H股的估值水平,也低于合理值1,在全球范围处于明显低估水平;PB值也只有2.2倍左右,也明显低于美国、日本市场。因此动态来看,我国股市仍有较大投资价值。

    我们预计2007年金融、消费品、科技有望成为行业亮点,同时我们也看好机械等符合国家“十一五”规划的产业,以及商业、地产等由于人民币升值而带来的利好行业。宏观经济的走好,带动了各行业的快速发展,基金行业也迎来快速发展良机。作为股市走好的最大受益者的股票型基金,因收益明显高于同期其他类型的基金而备受投资者青睐。如今股票型基金发行数量占整个基金市场的份额超过40%,远远超过了货币型、混合型和债券型等其他基金的比重,股票基金正发展成为基金市场的主力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觅智 | 基金 | 中欧 | 趋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