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青旅:3.55亿控股乌镇景区 欲完成大旅游之梦想

  中青旅(600138)(行情,资讯)在上周五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布了2项重要决议: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6500万股,用于增资经济型中青旅山水酒店;并斥资现金3.55亿控股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古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在旅行社主营业务外的大动作无疑在向业界表明,中青旅已向囊括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这一完整产业链的综合性旅游集团转型。

  主营业务外抓景区与酒店

  依照上周五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中青旅方面表示,将依据桐乡市乌镇古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对乌镇旅游享有的所有者权益(即乌镇旅游的评估净资产)2.366674亿元为基准,中青旅以现金3.55亿元认缴乌镇旅游增加的注册资本1.5亿元,超过增加的注册资本部分2.05亿元记入乌镇旅游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中青旅将对乌镇旅游持股60%,桐乡市乌镇古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

  该项目也是中青旅上市10年以来首次大手笔涉足旅游景区投资,记者昨天了解到,控股完成后,中青旅除了对乌镇景区已经开发东栅、西栅和中市享有独家经营权外,对尚未开发的南栅、北栅还享有优先开发权。中青旅证券事务代表丁重阳昨日向记者表示,公司计划对乌镇旅游项目进行系列改造,并有望将其作为中青旅入境游业务及会奖旅游业务的重要接待基地。

  对于中国日益兴旺的酒店市场,尤其是经济型酒店市场,中青旅同样没有放弃。自2005年10月公司投资9600万元入股深圳山水酒店成立中青旅山水酒店管理公司,进军经济型酒店市场以来,中青旅在深圳已有3家山水经济型连锁酒店。目前,位于北三环联想桥附近的北京山水酒店已经开业,广州、肇庆、东莞的3家店也正在筹建当中。

  丁重阳告诉记者,此次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6500万股,主要就是为了配合山水酒店在全国的拓展。按照中青旅上周五收盘价13.57元每股估算,这笔增资的总价值估计可达到8.8亿元。知情人士介绍,这笔投资将以珠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为优先发展区域,3年内投资设立20家以上的中青旅山水酒店。

  大旅游之梦想

  中青旅上市近10年来一直坚持以旅游为主营业务,却一直受困于不能自行合理支配上、下游资源如景区、酒店和航空公司。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这种被动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阻挡了企业的前进脚步。有分析人士认为,中青旅获取景区资源应是定位于公司未来5-10年长期发展的战略储备,意在长远,而未来围绕景区资源的开发也将是综合性的。

  光大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毛峥嵘认为,目前,中青旅以“中青旅联盟”为基础的旅游批发体系和以高端客户为主要目标市场的会奖旅游服务业务的业务结构初现雏形,进而通过掌控旅游资源(景区、酒店、交通、地接社)和整合下游销售渠道实现纵向联合,以及设立区域总部和收购兼并的方式实现市场空间的横向联合。

  这都明确传递出一个信息,中青旅不甘于只在中国旅行社行业保持领先地位,而是着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品牌旅游运营商,完成大旅游的梦想。

  商报链接

  历史文化名镇:乌镇

  乌镇地处江南六大古镇的中心位置,它离上海只有80分钟的车程,离杭州仅50分钟的车程,离苏州只需60分钟的车程。作为一个水乡古镇,镇上有修真观、昭明太子读书处、唐代古银杏、转船湾、双桥等景点,西栅老街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之一。

  乌镇又是我国现代文学巨匠茅盾故里。镇上的茅盾故居是茅盾的出生地,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侧的立志书院是茅盾少年读书处,现辟为茅盾纪念馆。

  乌镇1991年被命名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去年初,桐乡市先后投资8000多万元进行大规模的古镇保护与开发,确立了100年前清朝末民国初的时空定位和挖掘民俗民间文化特色的个性定位。

  新股

  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

  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盾 | 丁重阳 | 中青旅 | 旅游 | 酒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