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年首批新股密集发行 本周将有5只新股

  本周共有5只新股和1只可转债集中发行。对于今日参与认购巨轮转债(072031)的投资者来说,这一周存在资金重复利用的机会;而单买新股的投资者,没有机会二次利用手中的资金。分析师认为,一般情况下,机构资金会采取“可转债+新股”的组合申购策略,而普通散户投资者则更倾向于博取“袖珍股”的中签收益率。

  根据安排,今日巨轮股份(002031)将发行200万张巨轮转债(每张100元),周三沧州明珠(002108)和沃华医药(002107)各自发行1800万股新股,周四兴化股份(002109)和三钢闽光(002110)分别发行4000万股和1亿股新股,周五晋亿实业(780002)发行2.8亿股新股。

  鉴于5只新股紧挨着,使得投资者没有机会重复利用资金。只有参与认购巨轮转债,才有可能在1月12日赶上流通盘相对最大、且单个中签号可获得1000股新股的资金重复利用机会。因此,机构投资者多数会选择“巨轮转债+晋亿实业”的认购模式。根据以往的经验,可转债一二级市场的价差大约在10%左右,但可转债的中签率一般也比较高,所以对机构资金来说,认购可转债并不吃亏。

  据了解,沧州明珠和沃华医药两只流通盘仅1800万股的“袖珍股”,分属化工和医药股。沧州明珠主要从事各类聚乙烯管材和管件的生产和销售;沃华医药则主要生产许可证范围内的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散剂、口服液、体外诊断剂等。

  兴化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硝酸铵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普通硝铵、多孔硝铵、硝基复合肥、浓硝酸和合成氨等。三钢闽光是一只钢铁股,主营范围为焦炭、生铁、钢坯、钢材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等,主要产品为:螺纹钢筋系列、钢筋混凝土用线材系列、拉拔用线材系列、冷镦铆螺用钢材系列、中高碳硬线系列和焊条钢系列。周五单独发行的晋亿实业的主要业务是各类紧固件产成品、中间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符合国家标准(GB)、ISO标准、美、德、日等标准,直径M3-M56、长度9-900mm的各类等级的螺栓、螺母、螺钉、螺柱、精线产品和非标准异型紧固件。

  对于担心中签率低的投资者,可参与三钢闽光或晋亿实业的认购,但从中签收益率的角度看,沧州明珠和沃华医药更值得一搏,还可避开机构投资者的干扰。

  新股

  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

  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华 | 新股 | 发行 | 医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