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指数下跌 Vs 个股活跃

  2007年,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升值、新会计制度等将继续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投资价值,而股票市场良好的赚钱效应使包括居民储蓄在内的社会资金越来越多地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节后两个交易日,部分指标股由涨转跌已无法抑制其他板块全面活跃的态势,在市场估值尚未到达明显偏高之前,资金充裕下的A股牛市仍在延续。

  市场整体运行:上证综指上周下跌1.28%,个股平均上涨2.74%,股票日均成交金额由年前的800亿元放大到1000亿元左右,涨平跌个股家数比为966:123:301,涨幅在10%以上的股票有335只,跌幅在5%以上的有56只。“指数下跌、个股大幅上涨”成为市场新的特征,前期涨幅有限的价值股成为投资者的首选,股票资产07年的升值之旅刚刚开始。

  06年四季度大幅跑赢市场的A50平均涨幅只有1%,工商银行、S深发展带领银行股下跌5%以上,万科、茅台、中兴通讯等也失去了昔日风光,估值偏高和获利盘大小将制约这类股票07的升值空间。沪深300权重股平均涨幅高达3.8%,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马钢股份、山东基建、中国国航、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同仁堂等二线蓝筹股上涨10%以上,估值是否合理成为机构投资者配置资产考虑的重要因素。沪深300权重股流通市值占市场的65.9%,其成交额占70.1%,考虑机构07年资产的升值幅度相对有限,预计二线蓝筹股的价值挖掘仍将延续,中小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行业动向:煤炭业以8%的涨幅居行业涨幅之首,开滦股份、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兰花科创等低市盈率煤炭股涨10%以上,近期煤炭价格上涨和估值偏低吸引机构资金快速介入。电力上涨5.91%,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国投电力涨10%以上,煤电价格市场化只是转嫁行业成本,估值优势和前期滞涨才是机构投资者偏爱的主因。基建、汽车、冶金等低市盈率行业涨幅均在4%左右,华北高速、山东基建、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首钢股份、马钢等领涨10%以上。

  在安全性资产得到投资者青睐的同时,金融业平均下跌6.41%,06年的重点升值品种面临估值和获利回吐的双重压力,投资者对此类“博傻游戏”应多一分谨慎。

  受油价大幅下跌的利好作用,S南航、国航、海航、中远航运涨10%以上;而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大幅下跌使山东黄金、锡业股份、贵研铂业、中金黄金等调整压力较大。上市公司06年业绩已成定局,近期商品价格的变动很可能使07年行业利润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投资者须以发展眼光看待行业与上市公司。

  风格板块动向:经过年前一个阶段的大幅拉升后,基金等机构重仓股走势开始分化,汽车、电力、煤炭、路桥、化工、钢铁等低市盈率股继续上涨,而银行、食品酿酒、机械、有色金属等重仓股出现下跌。相对来说,机构持仓比例略小的股票涨幅远跑赢市场,这表明机构投资者盈利重心的转移,中小投资者对此应作重点关注。

  上周五,中小企业板整体涨幅跑赢市场,天奇股份、众和股份、鲁阳股份、黔源电力等涨停。从成长性考虑,板块中的许多公司在07年将出现较大的增长幅度。从即将开始年报分红扩股考虑,股本偏小、每股净资产较高的公司有望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跌 | 07年 | 涨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