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澳柯玛重拳出击清欠10亿

    在清欠道路上任重而道远的澳柯玛(600336)今日再度出击,包括与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等进行股权转让、参与竞拍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资产用于清欠,加上收到的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的第二笔股权转让款约3亿元(用于抵偿占款),此次涉及清欠金额约10亿。

    根据公告,澳柯玛决定将持有的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100%的股权转让给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同时受让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青岛澳柯玛进出口公司69.2%的股权、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公司40%的股权,以及青岛天龙澳兴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青岛澳柯玛进出口有限公司30.67%的股权、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有限公司60%的股权、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5%的股权。

    澳柯玛表示,将暂时按照相关资产的净资产数据确定受让价格,故空调器厂出让价格为1.07亿元,澳柯玛受让进出口公司需要分别向澳柯玛集团、天龙公司支付7642.72万元、3387.31万元,受让商用电器公司应支付澳柯玛集团、天龙公司1671.76万元、2507.64万元。此外,公司商定澳龙光电公司55%股权转让定价为153.417万元。

    澳柯玛集团与天龙澳兴承诺,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将在此次相关股权转让支付转让款之前归还尚欠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青岛澳柯玛进出口公司、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公司、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公司的款项,否则澳柯玛可从股权转让款中优先扣除该部分欠款,此次公司应支付的股权转让款还将用于归还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欠公司的其他款项。

    与此同时,澳柯玛参加了澳柯玛集团相关资产的竞拍,用于清欠,包括房地产、土地使用权、“澳柯玛”商标、子公司股权等,公司应支付的拍卖款扣除评估、拍卖等相关费用后将用于冲抵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对公司及下属企业的欠款。

    据悉,该次拍卖的标的包括建筑物面积75304.95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421687.5平方米,评估价值总计3.51亿元,竞拍成交价格为3.51亿元。由于之前澳柯玛曾与青岛澳柯玛集团签订了《房屋产权转让协议书》、《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书》,鉴于上述协议涉及标的为该次拍卖标的的一部分,澳柯玛在支付拍卖款时将扣除相关款项4185.64万元。该次拍卖标的还包括澳柯玛集团拥有的“澳柯玛”商标等共计323个商标,评估价值为25768.80万元,竞拍成交价格25768.80万元。

    此外,截至2006年12月31日,澳柯玛还收到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支付的其受让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的第二笔转让款约3亿元,用于抵偿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对公司的欠款。

    澳柯玛公告还显示,公司将合并持有的青岛嘉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青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3.56亿元。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上述股权转让款公司已经全部收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澳柯玛 | 青岛 | 拍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