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钉子户清欠面临三大障碍

    □本报记者 何军

    随着清欠进入扫尾阶段,钉子户的追偿难点也日益突出,要彻底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还要跨过三道障碍。

    在尚未解决大股东占款的17家上市公司中,国有企业占了5家,其中仅S三九一家占用金额就高达37.4亿元,占未清欠额的比例达到了40%。

国有上市公司的清欠,必须得到各级国资委的大力支持才能最终解决。

    目前,三九集团债权人委员会已通过金融直接债权总体受偿率,拟定了初步资金占用解决方案,即:一是由战略投资者用现金归还一部分;二是用三九集团有关资产偿还一部分;三是通过债务重组解决一部分的方案。同时,三九集团已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指导下,正式启动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

    钉子户清欠面临的第二个障碍是大股东不讲信用,有两种表现:一是不认账,二是光认账就是不还钱。

    S*ST成功就遇到了第一种“老赖”。其最新应清欠金额为7207万元,但是,其中应收大股东及关联企业3000万元曾未得到大股东的确认,占应清欠金额的41%。S沪科技大股东早在2006年3月就制定计划,承诺当年8月底之前归还占款,但到期后没有归还一分钱资金。

    钉子户清欠面临的第三个障碍是大股东无力还钱。存在清欠困难的公司一定程度上都可以归结为大股东“没钱还”,但这不能作为不还钱的理由。对于最终破产的大股东,其占款如何解决,则需要考验各方的智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清欠 | 钉子户 | 大股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