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今日投资策略汇总:个股将全面开花

    大盘运行

    连续两天沪指出现了剧烈的波动,空间超过200点,成交量也快速放大,预示着多空双方进行了剧烈争夺,调整压力显现,但行情并不会轻易结束,这仅仅是上升途中的技术性震荡,属于小小插曲,在经过调整之后,市场仍将向上挑战更高的高点,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宽幅震荡格局中,个股将呈现全面开花的现象,也是投资者加大操作力度的时机。

    策略分析

    在市场明显遇到技术阻力的时候,操作策略上,对涨幅偏大的热点采取谨慎的策略,坚决不追涨,而对涨幅偏小的行业板块则需要勇敢的追击,才能获得丰厚的利润。

    板块研究

    电力行业:电力作为一种能源商品的资源属性不断加强,价格将呈现长期上升的趋势,其价值将被重新认识;2006年前三季度,电力板块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12%和13%;从估值上来看,我国目前电力行业重点上市公司的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在14-15倍左右,2007年重点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12-13倍,而根据路透的统计数据,美国电力行业重点公司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8倍,2007年动态市盈率为17倍左右。考虑到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速度和潜力,电力板块的估值水平理应与国际接轨,重点火电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在17-18倍左右,重点水电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在20-22倍左右。多只电力股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比价优势相当明显,成为新增资金重点追捧的目标。

    选股思路

    选股第一点,基本面必须良好,市盈率不高,行业出现拐点,整体价值被低估;第二点,流通市值大,才能吸引规模性资金,也是市场崇尚的热点;第三,价格也低越好,价格低潜力大,翻番可能性更大;第四,形态上突破,成交量放大,这种个股爆发力更强。

    实战出击

    内蒙华电(600863):3元超低价严重滞涨品种,3季度批露业绩预增50%,作为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社保基金等主流大机构青睐,随着股指期货不久推出,中期翻番潜力广阔,短期股性也有望被彻底激活。走势大上周五强悍放量,突破长达8个月的横向盘整箱体,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在个热点转换的环境下,盲目地追击涨幅巨大的板块存在风险,补涨行业板块具有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盈率 | 板块 | 重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