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06年订单1044架 波音5年击败空客重登霸主宝座

  黄海

  时隔5年之久,波音终于击败劲敌空中客车,重登全球头号民用飞机制造商的霸主宝座。

  波音近日宣布,去年该公司获得的民用飞机订单数高达1044架,几乎可以肯定,这将远远超过空客预估的约800架的飞机订单数。

  据波音统计,该公司2006年的订单数比2005年增长了4.2%,其传统王牌737单通道飞机获得了729架订单,省油的787梦想飞机也获得了157架订单。自2001年开始,空客每年接到的订单数都超过波音,2005年该公司获得了1055架订单,比波音多出53架。空客原定于本月17日对外公布2006年订单数。

  具体到中国市场,空客去年获得的订单数应该超过波音。在去年4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夕,中美落实了80架737飞机订单;而希拉克总统10月访华时,中法一口气签下了150架A320飞机订单。

  众所周知,流年不利的空客去年遭遇了A380延期交付和管理层不和引发的系列危机,其商业信誉持续下降,客户也逐渐失去耐心。在空客第三次宣布A380延期交付后,A380最大的客户阿联酋航空表示将向空客索赔;联邦快递则取消了10架A380货机订单,转而购买了15架波音777货机,这也成为首例波音因空客危机而受益的事例。

  但从交付量上来说,空客2006年交付了435架飞机,略胜于波音的398架。储备订单大幅增加,波音会不会因此而追求交付量?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CEO斯科特·卡森早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再犯伍达德时期的错误,虽然波音会有效地提高生产能力,但我们拒绝超负荷生产。”

  外界认为,波音要想从订单量和交付量两项指标上超越空客,可能要等到2008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音 | 空客 | 订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