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港中旅在线业务或分拆上市

  乐琰

  港中旅在线麾下企业芒果网昨天在沪进行了新年首场旅游产品推广会,《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芒果网计划将加大投资,进行票务、科技类企业的并购以扩盘,而分拆上市可能是港中旅在线未来的融资方式。

  芒果网是港中旅在线的全资品牌,于2006年3月正式开展业务,芒果网在港中旅的支持下,以独立的品牌运作,与香港中旅集团属下所有的旅游资源合作,包括传统旅行社在采购、销售、配送及支持服务、信息、广告及客户等方面合作。

  “从创立初期的8个人,到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1900名员工。”芒果网行政总裁吴志文告诉记者,“我们和携程、e龙最大的不同是,我们不是简单的机票和酒店预订,而是旅游产品的推广,据统计,目前国内几家在线旅游企业的销售额只占整个旅游市场的3%左右,我们没有必要和携程他们争夺那3%的客源。”

  吴志文表示,芒果网今年的发展策略是瞄准那97%的市场客源,改变中国游客的传统旅游消费方式。所以继去年推出《夜宴》系列电影之旅、结合新丝路北京模特大赛的“美之旅”后,今年芒果网会设计“音乐之旅”主题旅游产品来争夺客源。同时还将加强旅游保险等衍生产品的开发。

  成立芒果网,港中旅是看好中国未来在线旅游产业的发展,因而港中旅对于芒果网的总投资预算达10亿元。吴志文向记者透露,目前前期投资已经达到4亿~5亿元,接下来,芒果网还会加大投资用于并购,至于并购对象,主要是配合在线旅游业务发展的票务机构、有利于增强IT技术支持的高科技企业等。与携程、易网通等在线旅游商不同的是,传统旅行社反而不太会是芒果网今后并购的对象,因为其主要是考虑线下旅行社业务由港中旅麾下旅行社板块负责。

  芒果网方面还透露,目前已有不少战略投资者表示希望入股港中旅在线的意愿。而作为未来融资渠道之一,将芒果网所有业务包含在内的港中旅在线分拆上市也是可能途径之一,至于其具体上市时间和地点,目前还没有定论。

  芒果网透露,假如采用分拆上市方式,运作速度应该快于携程当年的上市进程(携程成立于1999年,2003年上市)。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志文 | 港中旅 | 上市 | 芒果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