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相关公司:诉讼追款拟核坏账

    □本报记者 何军

    就中国证监会今日公布的17家未完成清欠任务的上市公司名单,记者昨晚采访了部分公司相关人士,由于未能在大限之前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他们对于公布名单并不感到意外,但他们同时表示,公司不会放弃继续追索占款。

    S*ST托普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对于大股东占款问题非常恼火,由于正常途径无法追回占款,目前已经把资金占用方告上了法院,共涉及10项诉讼,其中已经有两项诉讼被法院受理。

    据了解,由于S*ST托普诉讼金额较高,影响较大,四川省高院已指定相关中级人民法院处理相关案件。S*ST托普上述人士表示,虽然对于诉讼前景无法预测,但是公司在大限之后继续追索大股东占款的行动还会继续。

    S*ST新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公司有心无力,目前大股东破产申请已被法院审理,最终能追回多少占款要看破产清算小组最后确定的债务整体受偿率来确定。根据大股东的资产状况,能够追回的资金可能不容乐观。另外,公司原董事长因涉嫌挪用资金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被报案时涉嫌多项罪名),最终法院以什么罪名判刑关系到公司民事诉讼将要承担的责任,如果合同诈骗罪的罪名成立,那么公司部分连带担保责任就可能消除,将会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她还透露,公司对3.76亿占款已经全部计提了坏账准备,而且拟对该坏账进行核销。但是公司仍然保留对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占用款项的追索权利,将在大股东破产程序中申报债权,并继续采取其他有效的法律措施进行追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诉讼 | 大股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